上週末,我決定讓廚房放假,連續兩天在餐廳享用休閒的早午餐,一來換口味,二來,吃一頓當兩頓,不失為是省時省錢的好方法。




之前吃過新金龍酒家的假日飲茶,味道一般但價格很便宜,這一次我想換一家吃,小眼又在我耳邊嚷嚷,去新金龍就好了阿!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告訴林媽媽,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是桃園舊東門溪市場入口旁的麵線攤,其實我不太記得那攤麵線到底有沒有放大腸或蚵仔,只記得裡面有紅蘿蔔絲、腐皮、柴魚、黑木耳、香菜。然後林媽媽告訴我,她同事的爸爸也認為這攤最好吃,哇,遇到年紀跟我相差這麼多的知音,真是難得。




不過麵線攤的老闆自從篤信佛教就改賣素食了,他們還在朝陽市場賣素食,當然也有素食麵線,但味道差多了,我也就再也沒吃過了!而且我以前不敢吃大腸,所以每次都吩咐老闆大腸麵線不加大腸,而老闆也沒算我便宜點,缺!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一直想再買一個Le Creuset湯鍋,容量約4~5Qt,可以煮一整隻雞不用擔心湯汁因為煮沸而一直冒出來。



我不時在網路上搜尋有關Le Creuset的特惠,我這邊沒有Le Creuset的outlet,所以一定得等到特價才有機會搶攻。昨天心血來潮又在網路商店晃晃晃,讓我看到2.75Qt的湯鍋有特價,原價150美金,特價99.95美金,我一直很想要買同款的湯鍋,但我已經有一個2.75Qt的橢圓型鍋,沒必要再買一個小鍋,有意購買者,請點

況且這款特價鍋沒有我最想要的法式芥末黃(Dijon),話說我昨天去Costco有看到下面同款鍋,但現場只有紅色展示品,而且似乎被買光光了,一樣庫存也沒有,一個印象賣130多塊美金,並沒有便宜多少阿,下面黃色這個不過144.95美元,有需要請點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樂家麵專賣越南料理,可以說是SLC常客滿的餐廳之一。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第一次跟鄰居媽媽出去買菜,回程順路獵食,當時鄰居媽媽帶我來到樂家麵。我還記得我點了最基本款的生牛肉牛丸湯河粉,一碗6.5塊,牛肉湯搭配九層塔味道變好鮮,牛肉片薄切讓熱湯燙熟所以很嫩,牛丸又Q,整體而言,樂家麵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店,餐點價格普遍不高,而且裝潢小有特色,不像一些亞洲餐廳桌子弄的油油膩膩,重點是服務還很週到,難怪兩次去都幾乎客滿,而且亞洲臉孔不多,多半是老美。

第二次跟小眼去,是可怕的禮拜五晚上,停車場爆滿,只好偷停隔壁商店的停車場。但好險店內還未客滿,我很討厭吃飯排隊!!兩個人其實點兩份主餐就夠吃了,但我就很想多點些東西吃看看,於是我加點一份開胃菜:Crab Rangoo。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五月返台,除了買了兩袋我最愛的統一蔥燒牛肉麵以外,還加購兩袋慈濟出品的香積麵。




我一向不排斥素食產品,以前桃園成功路與民生路口有一家素食自助餐生意超好,高中補習常跟同學去吃,那裡的素食是自己盛秤重結帳,價格還蠻合理的。後來去彰化念大學,彰化的素食小吃好多好多,有素食麵、紅燒麵、雜菜麵、素食肉圓與米糕,每一樣都好好吃,素食加工品常常用豆類製作,成品不外乎豆乾豆皮豆捲豆輪豆腐素雞,每一樣我都愛。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好久沒吃三杯料理了,想當年第一次做菜給小眼吃,主菜就是 三杯雞 。記得當時年紀小且做菜經驗不足,明明從頭到尾按照食譜步驟做,但味道還是不如餐廳的香,直到這一次參考 阿基師 的作法,終於感受到「三杯滿屋」的香氣。


看阿基師示範



1.先將四塊雞臀肉(thigh)跑活水後清洗乾淨後切塊,並用熱水燙過去血水。我個人偏好用中火去血水,這樣雞肉可以慢慢跑出一些雜質,清得更乾淨,而且肉質也不會被燙硬。去血水後的雞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用餐巾紙擦乾。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ires Big H 成立於1959年,前身是一間雜貨店,後來在少東也就是現在的店主Don的努力下,改變經營Hires Big H Drive-in,變成一間SLC當地著名的漢堡店。

-


我必須要說,我太大意了,剛開始經過這附近時,就有發現這一間店的停車場很滿,卻一直沒機會進去探個究竟,直到我最近患了Crown Burger恐懼症。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台灣的COSTCO買過好幾次無骨牛小排,雖然肉質比較硬,但只要好好料理,味道絕對不輸肋眼牛排。



只要掌握幾個煎牛排的秘訣,在家也能享受好牛排。

1.先將牛肉從冷藏室拿出來放置十分鐘,讓牛肉溫度回升。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不是一個習慣吃水果的健康寶寶,每次林媽媽削好的水果我都很少吃,但一個人出門在外,常常提醒自己要吃點水果補充維他命C,於是買樣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格外重要。




夏天,正是美國吃水果最好的季節,COSTCO的水果攤多到三大排,許多夏季水果通通出爐,芒果木瓜鳳梨水蜜桃西瓜一個都不少,甚至我愛吃的美國櫻桃也沒缺席。

美國櫻桃,讚,而且不貴。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