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菲妹曾告誡我,「美女不吃冰」,因為女生吃冰容易有小腹而且對子宮不好。




我不是一個愛吃冰的人,看來我還有當美女的希望,只不過這個幻想因為氣溫高達華氏100而提早爆炸。這陣子的SLC氣溫高的驚人,天乾加上大太陽,一走出門會有「人間蒸發」的危機,加上今年宿舍冷氣異常不涼,所以我以為我會冷氣吹到流鼻涕的狀態也沒發生,倒是美女不該吃的冰,吃了不少。

這三個基本口味的Häagen Dazs是我在超市買的,話說有一次在Alberson買菜閒晃,竟讓我在超市的一個小角落發現一個Häagen Dazs小冰箱,上面寫的「一個一塊」。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是拉麵,日本拉麵真的吃不膩ㄟ




腿酸加上手提重物,迫使我跟米菲提早進餐廳休息,一來讓自己的身體休息再戰,二來早點吃比較不用排隊,所以下午四點,就跑來吃了。我倆策略奏效,果然不用排隊,買完食券就可以直接入場。

這裡的食券選項很簡單,我跟米菲都選擇了一碗麵+蛋(750+100),共850日幣含稅。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次看到TPC復活日記做粉粿,讓一向喜歡在刨冰店四選一選粉粿的我躍躍欲試。




我手邊沒有黃色色素,也不想為了做這一次買色素,所以直接以原色現身,懶得熬黑糖漿,乾脆淋上我在農夫市場買的天然蜂蜜,冰冰涼涼地吃,超正點,很適合夏天的甜點。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你喜歡GASPARD ET LISA,到日本你一定會買到破產。




這兩年去兩次日本關西,分別把GASPARD和LISA帶回家,巧的是,兩次都是在同一間店買的,價格我覺得還算合理,一隻1260日幣含稅。

如果你也想買,在日本關西我目前知道有兩個點可以買。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所謂老美不吃的東西一定賣得很便宜,牛筋牛肚牛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美國,牛肚牛腱牛筋一磅的價錢大約2塊多美金,換算台幣大概500公克70塊台幣,這樣算便宜嗎?因為我在台灣沒買過菜,所以不太清楚其中的價差。但是以一磅的價錢來看,肋眼一磅都要14塊美金了,這些肚腱筋應該算是俗俗貨。

還有其他內臟,如大腸心肝腎,我以為會便宜到丟到垃圾桶沒人要,但是價格還是維持在一定水準,跟牛肚差不多,後來才知道,老墨也吃動物內臟,難怪,價格沒想像中低,不過也還好有他們,要不然一些單純只有老美的州,應該連這些東西都不會擺在冷藏櫃吧!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來美國兩個禮拜了,總算時差調回來了。

有很多朋友問我「怎麼你時差調這麼久」
小眼也說「你時差這麼難調,還想當旅行家,妄想」

唉,我也不想阿,我以為只有睡眠困擾我,沒想到連胃也參一咖。

美國早上,就是台灣晚餐後。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為何,突然想學幾種道地的義大利麵煮法,希望下次回去可以煮給親朋好友吃。




雖然網路上義大利麵的煮法滿滿是,但我還是覺得要讀點義大利人寫的食譜書才不會以訛傳訛,於是我隨機挑了這一本The Classic Pasta Cookbook,當做我的啟蒙用書,雖然我才是做兩次,但我真的對這本書非常滿意,細節後面再談。

烹飪步驟:(非原版,本人有稍做調整)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朋友說這間韓國餐廳的味道不錯,所以一回美國就來去試味道。




這間餐廳位於州大道(State St)上,不難找,而且離學校宿舍算近,回想起我第一次在SLC吃韓國菜,特地跑到一個小遠的地方,不過那一間餐廳(韓國人口中號稱SLC最棒的韓國餐廳)的辣豆腐鍋好好吃,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下次再去補拍讓大家一起流口水。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次京阪奈行,光是拉麵我們就安排了兩家,其中一間是位於京都錦小路通的博多一風堂。




說到一風堂,大家都會直接想到蟬聯三年電視冠軍拉麵王河原成美,想當年我也是電視冠軍的忠實粉絲,每次看到師父為了高湯叉燒又龜毛又賣力,看了真的很令人感動。其中參與競賽的赤阪拉麵在台灣也有分店,想必台灣愛好日式拉麵的族群真的不小。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什麼要去日本關西玩?




這真是個好問題,畢竟我2006年才去過,相簿照片歷歷在目,甚至對走過的街道還有印象,那為何還要再去?說來話長。

本來想趁這次回台灣,來一趟順風之旅,利用轉機點規劃一趟旅行,原先我最中意的點是...東京,無奈現今台北飛往洛杉磯的飛機,已經沒有停靠東京的航班了,所以這個選項over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