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同事珍妮介紹我去吃的。

季節水餃店內販賣以水餃為主,除了固定班底:韮菜水餃、高麗菜水餃、韮黃鮮蝦水餃以外,每天還會有一個當天限定口味。這家水餃我一共吃過三四次吧,每次當日限定水餃都不一樣,我曾點過「芹菜水餃」「香菜水餃」,但喜歡的口味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單純憑運氣,但我一直想吃的卻是「蕃茄水餃」。

話說上禮拜我經歷一生中最沒自信的一天,好友們紛紛為我加油打氣,甚至中午約好一起吃飯,而侯姐沒吃過季節水餃,所以她提議來去吃水餃,順便搭配她的六分飽計畫。一到店裡侯姐和桃花還沒到,所以我先點小菜,我共點了豆乾、海帶、滷蛋、獅子頭(95元),另外還拿了兩盤青菜「涼拌茄子」「涼拌綠椰菜」,這家魯味都會在你點了之後再用魯汁燙過一次,而茄子和花椰菜(各30元)一樣都是我的最愛,不點不可。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倘若環境沒辦法配合你,那你就要想辦法去適應環境。

在我剛進彰師大的時候,坦白講,我不太習慣沒機車就等於沒腿的生活。在桃園,因為住在市區,所以逛街吃飯看電影都只要走路十分鐘以內都可以到,但在彰化的學校,校門口只有一間專賣教科書的復文書局,而且書籍選擇性超低,昏暗的燈光也大大降低你光顧的動力。

當時,我認識了兩個女生,因為她們知道我的經歷,所以她們很愛跟我聊,雖然她們跟我聊天的動機很相同,但她們之後選擇的結果卻大大不同。

A同學跟我一樣是桃園人,打扮很簡單。高中在台北景美女中念,後來跟我同學校同系。對她而言,她並不討厭這個科系,但是她實在沒辦法接受彰化這個地方,甚至也沒辦法接受這個學校的校風。她認為這個地方太封閉、刺激太少、生活不便利,甚至連同學都看起來很呆板。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這是和姊妹第二次的異國美食之旅,而第一次是俄羅斯料理「Salt and Bread」

因為看到peray在「 cafe A.T. here 」的食記,所以就決定到這裡吃飯,只不過當我要訂位時,發現電話根本沒人接,一連打了好幾天好幾次都還是一樣沒人接?最後,我們決定先找個備胎,也恰巧我在估狗大師的指引下,發現台北內湖有越南村這麼一個地方,而這個地方也聚集幾間賣越南美食的小餐廳。在東挑西選下,最後決定去美璟。

因為我們一共有四個人,所以我們很豪氣的每人點一樣主食、一杯飲料和一堆菜。我先點了一杯椰子汁,這椰子汁很純裡面而且還有椰果呢!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念東吳城區部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家麵線,想當年我還在東吳時,這家麵線只是一台餐車每天傍晚在側門附近賣,而當時我也只吃過一次。

前陣子蹺班去西門町看永遠的三丁目,看完馬上衝到東吳城區部找以前的同學聚聚,再去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我晚餐要吃什麼?本來想外帶「三味食堂」,但由於時間緊迫所以選擇下次再戰。另外我還有想到傻瓜麵,但以前中華路那一排矮房子的小麵店怎麼都不見了?於是,我在路上順手買了麵線。曾幾何時,東吳麵線已經從餐車轉變成店面,也從只賣麵線到排骨飯便當啥都有。

我依舊點了麵線小碗多加點黑醋還要加辣,老闆娘很有趣,一直針對我愛吃醋和愛吃辣大做文章。她說她女兒怕黑所以都不敢吃醋,還說她女兒一點點辣都不敢吃。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6/12/10
根據中壢版友提供的小道消息,這間店真的換過老闆了,嗚嗚,我吃到假的。

***

我小時候桃園中山路靠近縣政府那一帶有一間賣北方麵食,叫做「冀豫園」,每到吃飯時刻總是人滿為患,裡面賣「蔥油餅餡餅」「小米粥」「各式小菜」,尤其我很喜歡這家的炸醬麵,炸醬用甜麵醬豆乾炒的黑黑亮亮,而麵條有點厚度,顏色呈白色半透明狀,整碗麵白色、綠色(小黃瓜絲)、黑色,閃閃亮亮視覺享受滿分。雖然我很推崇這一家的料理,但這間店出菜的效率真的令人無法恭維,我曾經點一碗炸醬麵等了30分鐘等不下去跟老闆取消,也遇到第一個朋友吃飽了但還有人的東西還沒上。最後,在我國中畢業後,這間店不知道何原因也悄悄的收了。後來,在龜山和桃園寶山街都有看到冀豫園的招牌,但我很肯定這不是同一間店,菜色口味都不一樣,那種白色半透明的麵也再也沒吃過了。

高中時代放假如果去中壢,常會吃「頤和園」,這間店跟冀豫園的風格很像,有牛肉麵、炸醬麵、牛肉大餅、餡丙、小米粥、選不完的小菜,唯獨不同的是這間店選用「刀削麵」,而炸醬麵我總覺得這間店的醬太少,所以沒啥味道,每次真正吸引我的,是每一盤都很想拿的小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提到老鄧,直到有一天朋友問我一個問題,我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

朋友「那個老鄧是你男友嗎?」

天地良心,我對老鄧只有孺慕之情沒有別的,因為我永遠記得,老鄧為了角板山妹,放棄和高中聚會,甚至當上急救社社長,我都懷疑是因為社團男女比懸殊的關係。

雖然老鄧愛跟大家開玩笑,但他真的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好漢子,話說上禮拜他去北海道五天四夜天天啃螃蟹吃到怕,泡湯泡到把手邊的雪拿來抹身體,但他還是沒有忘記我們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本篇文章摘自:商業周刊第 994 期
作者:林宏達

簡志宇曾否認網站考慮賣給外商,但如今無名小站和雅虎合併似乎已成定局。

雅虎將以二千二百萬美元吃下無名小站百分之百股權。兩方談判,途中一度破局,Google和百度更曾積極加碼,眼見大勢將去,險些喪失機會的雅虎,是如何二度取得獨家議約權的?

十一月二十三日,是無名小站和YAHOO!(雅虎)談判購併的最後一天,卻沒傳出購併成功的消息。過去整整一個星期,許多人猜測,無名小站和雅虎的購併談判,已經破局。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