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饅頭知道我愛吃粄條,於是促成這一次四人午餐約會。




這真的是一間巷子裡的店,而且雖然位居巷內,但中午來吃飯跟外帶的人還真不少。店內陳設很簡單,甚至一走進店裡會先經過廚房,才到座位區,但整體還算整潔。點餐後,我發現桌上竟然有三種辣椒醬:紅辣油、蒜味辣椒、辣醬(適合炒麵),四個人我們一共點了…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上禮拜去中壢藝術館看克勞蒂的櫥窗舞蹈表演,從中壢火車站走去藝術館的路上,經過這間很可愛的店,就告訴桃花回程一定要進去逛逛。



其實我最主要是被招牌上的紅布條吸引的,上面寫著「日式波羅泡芙買四送一」,但真正讓我下手購買的是我的最愛---香蕉蛋糕。

這家香蕉蛋糕不是一般的麵糊類蛋糕,他走戚風路線,因為如此,所以蛋糕主體呈現鬆軟現象,蛋糕口感很濕潤,但也有一個缺點,香蕉的香味沒辦法保留的那麼完整。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了證明老鄧沒說謊,是一個誠實的乖寶寶,我趁著去中大參加研討會的中午短暫休息時刻,帶著小胖從中大前門的大講堂狂奔到後門找福泉豆花,還好,一走出後門就看到福泉的招牌。




這間福泉豆花跟新竹那間不一樣。新竹店只有多半賣甜品和鍋燒麵,而中大店卻還有賣麵,而且那寬麵看起來好好吃喔!!早知道我就放棄研討會的便當直接來個寬麵豆花二吃。

因為是中午時刻,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去吃麵,跟我們一樣點豆花的人,好像一個沒有。我們點了兩樣豆花一起shar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小我就是個電視兒童,每個禮拜一到五傍晚5點的兒童節目或卡通時刻,都是我廢寢忘食的時刻,雖然小時候只有老三台沒有東森幼幼水蜜桃姊姊西瓜哥哥相伴,但不知道為何總覺得3台的品質好像跟現在100台加起來差不多。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爆米花這首歌(原版歌詞請見附註),但是我卻想不起這個兒童節目的名稱是啥?就是叫「爆米花?」「爆米花劇場?」「我愛爆米花?」「爆米花單元?」anyway我真的忘記節目名稱了,哪位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

一個禮拜五天的節目,我不知道看了幾個小時幾個月幾年,但我卻一直對其中一個單元劇念念不忘,以下,是林老師說故事時間,不喜歡故事的請離開。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次在小李車上聽到這首歌,旋律中有一股想要大步快跑卻又被牽制住的沈重感。

音樂在留言版可收聽

By Keane

Why do I have to fly
Over every town up and down the lin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餐類中我唯一可接受整個面積用油煎的食物,應該就是蛋餅了!

好吃的蛋餅,一張成功的皮佔90%,其餘10%我留給醬料。皮如果要好吃,新鮮麵團現桿或現場攪拌麵糊一定不可少。直到皮煎到酥脆後打個蛋兩面加熱即可上桌,皮酥蛋滑再加上鹹甜適中的醬料,吃兩個都不夠。

這是中山東路校園麵食前的蛋餅,除了皮酥以外,塗抹在內側的甜辣醬提升了蛋餅整體風味,與大家分享。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陣子,我就要去柬埔寨了,在去之前,我希望可以讓這次旅程跟以往有點不一樣,在背包客棧我看到有很多人會帶著物資去送給當地的小朋友,我看了看多半是糖果和筆,我想吃糖會蛀牙而且會教壞他們,不如就送筆吧!

這幾天我會整理家中不用的筆,希望那五天可以送給需要的小朋友,如果沒送完,我會請飯店送給當地的小學。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家中有不用的筆,而你也想跟我一樣把這些筆送給那些天真笑容燦爛的小孩,你可以轉交給我,而我會轉交給那些你我都不知道名字,但我們知道這個小舉動能給他們一個用筆練習寫字的機會。

響應日期:12/4-12/8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也不知道在哪裡獲知的消息,聽說竹南有間很好吃的羊肉爐,於是我馬上跟在竹南工作的老鄧報告。果然,老朋友就是老朋友,馬上告訴我如果去竹南找他玩,他就要帶我去吃。這次趁著這次去苗栗馬拉邦山賞楓,順便安排晚餐去竹南吃。




就當我把老鄧丟下車去佔位子,我停好車後,竟然發現眼前還有一家「越式羊肉爐老店」?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聽老鄧說,他其實只吃過老店,但聽別人說「許」比較好吃。但不管如何,「許」真的比「老店」的客人多上太多了,用膝蓋想也知道要去哪一間吃。

那裡的羊肉爐是半斤一斤的叫,半斤330元一斤550元,我們六個人先叫一斤探肚子,還點了兩份羊油麵線、一份凍豆腐、一份袖珍菇、一份金針菇、一份茼蒿、一份苦瓜炒羊肉外加麥仔茶&油切茶各一(總金額最後公布!)。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