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每週恪守三天宅女三天補習與一天出任勤務,但仍不忘在我壓縮的時間中,找出點空隙吃點東西慰勞自己。

對我而言,所謂「吃」,不就是創意嘗鮮、心靈滿足、美觀美味,三者之綜合體。我不是食神,所以不可能每次吃到的東西都是好吃的;我也不是美食家,所以不可能我喜歡吃的還有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也都是全台灣全天下人所喜歡的;我更不是廣告商與餐店業者,所以不可能因為我的一句評論而大大營收他們的營收,而我也未曾從中獲利過。

到底你們用什麼樣的角度去角度別人的食記?

當我決定吃某間明確的餐廳或想要吃某類型的餐點,我會利用估狗搜尋,除了餐廳官網以外,一定可以找到某些人的食記,這些食記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同一間餐廳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你到底吃不吃??

當然,如果一間餐廳十個人吃十個人說爛,不管吃餐點不好吃還是服務機巴爛,我都不會很想吃,除非出現「餐點好吃,只可惜服務差」的字眼。但扣掉極值,剩下的餐廳到底該如何篩選,我真的覺得要個憑本事、個憑運氣,但最重要的是取決於你們用什麼角度去看這間餐廳???

今天我吃路邊攤老闆不開電扇給我吹那就算了,但如果開了電扇又倒了冰水請我喝,說不定我會替這間店貼上「史上最貼心的路邊攤」的稱號。

今天我吃五星級飯店,服務生在我水杯見底還未能機靈地為我倒上氣泡水,我會說他怠忽職守,甚至想要叫他把水資還我!

但平心而論,這些標準這把尺不都在你們諸位心中嗎?如果用心,人人的確都可以當食神,但你不能因為你只認定自己是世界上唯一食神,而用一句話「難吃」「言過其實」等等污衊別人體會後用文字寫出的想法。

你現在收看的SPA個人網誌又不是「吃不喜歡,可以退費」那種掛保證的營利事業,吃不喜歡,可以用文字與我討論,我歡迎!但不要隨便用「難吃」兩個字打發我。到底是怎樣難吃,請具體說出來,讓我以及常在我家逛街的朋友參考一下,我們也需要你寶貴的意見,而不是無的放矢。

比如說,特別來賓ㄚ五就做了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跟他一樣。(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article_id=8503803#comment173415446

另外,我寫的每一篇跟吃有關的文章,都是純紀錄,不是廣告也不是宣傳。如果我真的忘情到寫某間店某道菜真的不去會後悔或不吃會下十八層地獄,而你親自去嘗過後大大的後悔且下了三十六層地獄,那麼請具體告訴我,哪裡不好?

比如說,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article_id=10353140)我來回看了幾百次也檢查了幾千次,我看不出我有把這間店捧上天或說得很好,但是就是有人說,「看了你的介紹,我去吃...結果很失望...」。天曉得我看了這個回應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檢查自己的語氣是不是讓人誤會是宣傳文?但我自己真的感覺不出來阿??如果有,也請告訴我,我要打電話給我高中的國文老師阿杏,跟她說我要跟學妹一起練習寫作文。

回首我觀看別人食記的歷史,常常會有人版主跳出來說:
1.店不是我開的,人不是我殺的,不好吃請不要來騷擾我!
2.店不是我開的,可不可以訂位,可不可以自己打電話問真正的老闆?
3.店不是我開的,如果服務不週是否可以直接跟店家反應,我又不是消基會也不是法官,跟我講有何用?
4.店不是我開的,菜色變難吃,是否可以直接跟老闆或廚師反應?
5.族繁不及備載。

我不想設會員留言,只因為無名一天比一天爛,我不想因為丁丁的幾句話而喪失更寶貴的建議,但回首這些留言史,真正能留下自己大名且網站連結的人,根本不會做這種放了屁就跑掉的事!

難聽話先講到這裡,看不懂的丁丁請自行離開。

另外,本人最近是無業遊民(不是失業,因為不是被炒魷魚,也不是待業,因為我沒想要找工作),也感謝朋友慷慨解囊請我吃飯,讓我成為名符其實吃軟飯的女人,因此,我還是有在吃東西低,食記等丁丁回火星再補上。

另外,台北火車站南陽街一帶到底有何好吃的?有天經過襄陽街,竟然看到一間名做「小朱魯味」的魯味一坪小店排了五公尺的人(學生),要不是我討厭排隊,要不然就撩下去了,而且魯味對面的一間XX香的便當店也排好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