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台灣電視新聞很好打發時間卻亂無重點,尤其記者的問題常讓我摸不著頭緒,訪問車禍家屬

「你的親人因為車禍喪生了,你會很難過嗎?」...(他都在哭了,記者還需要問這種廢話嗎?)

「...那接下來你該怎麼辦?」...受訪者無語,草草收場。

我真的覺得記者都該對於發問技巧再三訓練,不要問毫無僅要的問題、不要問傷心處或揭人瘡疤、不要問有顯而易見答案的問題,這些都是很基本的,如果沒有特別的訊息需要獲得,就不要訪問。

路邊的圍觀路人很多,但多半都是湊熱鬧,到底誰有資格提供資訊需要再三篩選!我一直覺得記者都知道,但真的是為了迎合觀眾口味才出此下策?還是自己窮驢技窮,搬不出把戲?

昨天有幾則新聞我反覆看了幾次都覺得怪!

馬總統及新部會不收花籃,記者訪問花店老闆,老闆就說「新政府不是要拼經濟,你不收,我們怎麼會有收入?」類似這種老闆個人情緒性字眼,是否適合放在新聞上播放?另外,怎麼可以把自己沒收入怪在別人不買花不買單??那向我這種鮮少買花的人,應該被花店老闆逐入第十九層地獄才對。另外,所謂訪問的花店,幾乎都是開在部會附近的花店,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主要靠著這些送禮花籃維生,現在少了這筆收入當然對他們影響很大,但反觀其他花店,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但是,為什麼在訪問這些小眾商店時,鮮少附註說明這些花店的客觀資料,弄得好像全台灣花店都要倒閉一樣。危言聳聽,不是記者的工作!

另外還有名牌服飾說因為總統夫人節省,所以自己生意也做不下去,拜託,全台灣有錢人還是很多,在扁政府尚未就任前,珠寶店一樣開,到底是差多少?如果真的有差,請給具體的數據,不要單憑個別直覺下定論。

趕著出門先說到這,不要以為總統收花籃以及總統夫人愛穿新衣就是拼經濟,這樣太短視也太小我,我知道很多人對馬總統有很多期待,但總要給點時間去看出成果吧!難道勞委會規定平均薪資不能少於五萬,就能解決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