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別人說…」我常常在別人口中聽到這句話,坦白說,我很討厭聽到這句話。

「我覺得這部電影不好看,因為A君說結局很差」
「我聽說這個國家不好玩,因為B女說C國家更棒」

我不否認「聽別人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資訊來源,但我沒辦法接受它成為你拒絕「嘗試」的重要理由。

你沒看過你怎麼知道那部電影不好看,你寧願相信別人也不相信自己?
你沒去過這個國家你怎麼知道這個國家真的不好玩?而你何以確定C國家真的更棒?
你敢發誓保證嗎?
如果你敢,在網路上或是在你耳邊給你建議的朋友,也不敢保證吧!

當然,我也遇過那種每次說話都說的很滿、每句話都掛保證斬釘截鐵的人。
「我告訴你,那間法國餐廳超好吃,你去別間法國餐廳簡直是不智的行為」
「我跟你講,如果要芭蕾舞表演,你一定要看來自俄羅斯的XX舞團,除了這個舞團,其他都不是芭蕾舞」
「買車一定要買W牌,因為耐撞省油保養方便,你一定要買W牌要不然你會後悔」

面對上述這類的人,我都以微笑回應。但我知道,我很難跟這樣的人變成好朋友。因為這類人永遠聽不進別人的話、感受不到別人心中的需求,這類人只是想要改變別人影響別人,希望別人相信他,但他又相信了誰?

的確,在網路便利的時代,上個網查個資料可以決定你下一個遊玩地點在哪?下一次約會吃的餐廳是哪一間?如果我們找了十個人,那十個人都說X司漢堡的桂花豬排珍珠堡好吃,你會去吃嗎?

如果你選擇去,也跟那十個人一樣覺得很好吃,那我恭喜你。
如果你選擇去,卻覺得一點也不好吃,那我也會恭喜你。

不管你的選擇去吃還是不去吃?漢堡到底是不是好吃也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你選擇了「嘗試」「力行」「親身體驗」,而不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選擇「不看」「不吃」「不去」。

不管決定是什麼,希望那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