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彰化念大學時,我最喜歡趁著沒課的下午跑去雜誌咖啡館消磨時間。那間咖啡店放著我很愛的小野麗莎和Dido的歌曲,我常點一杯蘋果冰茶或蜜桃冰茶,翻著最新的雜誌度過一個平靜的下午!

我喜歡那間店,是因為它有舒適的沙發椅、有超大杯又好喝的冰茶(90/杯/700CC以上)、有最新的雜誌(有我最愛看的Vogue、Cancam、商業週刊)還有明亮的燈光和合宜的音樂!有時候興致一來,一個禮拜說不定去兩次以上,有時候專程去看最新的雜誌,有時候是帶著自己的書/教科本去閱讀!

回到桃園後,我再也找不到一間一樣的咖啡館。沒有最新的雜誌、沒有好聽的音樂、沒有舒適的環境,只有19XX開頭的雜誌(天啊!這不是早該丟了嗎?)、只有昏暗的燈光(營造氣氛談戀愛用)、只有廣播樂(我發現很多咖啡店都偷懶放廣播,吵死人了!),更別說旁邊那一桌還有一群人在打牌、小孩把咖啡館當遊戲場玩鬧、還有貴桑桑的飲料(桃園消費一定都100以上/杯)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水果報上看到「啡文館」的廣告,看到他的文宣,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店。一直想去拜訪卻抽不到時間去,直到昨天元旦佳節傍晚我終於有些空閒,二話不說馬上直奔啡文館。當我先前想來的時候,早就在中山路走九遍,用GPS定位好,所以昨天一下子就找到地方。



這間店在靜謐的二樓,我覺得二樓很棒,免除一些誤闖的散客。一進去要先脫鞋,裡面有室內脫鞋可選擇穿或不穿,我昨天大約五點多到,裡面竟然只剩一個桌子,不過半小後後,只剩不到4桌,我猜大家都回家吃飯去了!啡文館的消費幾乎都是飲料(果汁、冰沙、咖啡、熱茶)還有一些輕食(薯條…等我沒注意看)另外還有賣三種簡餐。

一到店裡店員還好奇的問我們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我那個當下真的不想說是水果報介紹我來的,所以我直接說朋友介紹,因為我印象中有網友分享過這間店!因為我已經吃飽了,所以點了一杯葡萄柚原汁(120元),只要點一杯果汁,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店內依照吧台分為兩個區塊,一個是四人長方桌區,這一區的大約有8張桌,每張桌有兩個雙人沙發,我看到不少人獨自盤據在一個雙人沙發上看書,感覺很舒服!另一邊是聚會區,大約可容納三個小團體,有沙發、沙發球椅和木質地板。靠窗的區塊比較大,應該可以做8-10人,另外兩個比較小,大約可坐6個人。店內還有一隻超可愛的白色波斯貓,會陪你玩或表演十秒加速一秒塞車給你看!



店內除了最新雜誌(流行雜誌台日都有、商週、康健…等)以外,還有小說(網路小說、日本翻譯小說、旅遊小說)但最讓我精豔的,是原文的設計書,這一本應該都要價1000塊以上吧!可見老闆真的大手筆在投資。

快要離開時,店內只剩下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娘跑來和我們聊天順便希望我們給點建議,「我覺得這間店很特別,至少和桃園許多咖啡店都不一樣,努力維持下去,一定有很多人喜歡」坦白說,我真的喜歡這間店,除了看免費的書和雜誌,還有無線上網可使用,店內的燈光也夠充足,閱讀絕對不是問題!

不過我好奇的問老闆娘「倘若有團體客人來很吵鬧該怎麼辦?」老闆娘笑笑的說「這也沒辦法阿!只好請團體客人盡量小聲一點,也順便跟其他客人道歉」其實我覺得啡文館真的不適合喧鬧,這也是老闆娘為何不賣餐的原因。如果賣了餐,客人就複雜多了,而咖文館的調性就會變差,她希望把客人維持在同一類型上,希望客人是喜歡啡文館喜歡閱讀而來,而不是為了吃飯!

如果你想要找一個地方跟朋友哈拉打屁,建議你不要去啡文館,因為那裡會讓你覺得很掃興;如果你想要找個地方吃飯,也不要特別去啡文館,桃園好吃的餐廳很多;但如果你想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閱讀與分享,啡文館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老闆娘說「我希望客人都把啡文館當作自己的家」

如果你也在尋找這樣一個地方,去啡文館試試運氣吧!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156號2樓(民族路和民權路之間)
電話:03-3363188
營業時間 10:00-24:00
官網: http://www.words-caf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