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陳綺貞忠實的歌迷,但為了彌補2005年的遺憾,我決定不再錯過2007年。

不過非忠實粉絲的我果然就是不夠專業,當我驚覺6/28中午12:00就是演唱會首賣的良辰吉時後,我早已被忠實歌迷遠遠拋在腦後。在一陣慌亂中,我連忙上MSN召集朋友去看演唱會,一邊耍狠管他三七二十一,打算直接買兩張票。但又擔心最後要追隨的友人對票價沒共識,因此又作罷。

最後,由桃花陪同,並買了2000元的票。這是第二順位的高票,但無奈我的動作太慢,只買到該票價最後面的座位,超慘。而最高票價2500元,早就銷售一空。

***

今天,是台灣史上最強烈颱風發佈路上警報的日子,我跟桃花猶豫該不該為了陳綺貞賣命,畢竟,我們不是忠實的fans。就在想演唱會會不會延期的同時,下午看到演唱會如期舉辦&可退票之公告,只不過這退票的標準有點令人OOXX,說什麼除了台北或持票者所在地有發佈免上班上課的通知,不然退票要加收20%手續費。看到這麼沒有誠意的退票標準,只覺得主辦單位不盡人情,於是我趁著桃園風雨小點時跳上車,一路直奔101。

在等待桃花的同時,我發現台灣居民為了做好防颱措施,把山崎麵包搶購一通,也把JASON's超市的食物與民生用品搜刮殆盡,想要結帳又碰巧遇到刷卡機無法連線,那結帳的人龍,會讓你有超市大減價的錯覺。

在101簡單用過晚餐,桃花的半畝園牛肉捲餅不錯吃,但是我的通化街米粉湯的麵線好鹹喔!!

***

大家發現了沒,以上都是廢話。

***

因為颱風的因素,信義區交通混亂的很,因此演唱會延遲到8點才開始,且真有人退票不來,但放眼望去人還是很滿,幾乎9成5,此時我很慶幸自己還是勇敢來了!而且一入場即發現退票規則改了,這三天都可以無條件退票,這樣才厚道嘛。

我不是忠實的粉絲,所以不是首首歌都會跟著一起哼一起唱,我承認有些歌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第一首歌是「九份的咖啡店」,中間有改編版和唱片版的「躺在你的衣櫃」,也有「旅行的意義」,另外還有一首旋律很俏皮的法文歌曲。

媒體公告的嘉賓梁靜茹沒來,結果來了五月天的阿信,阿信很有魅力,即便是臨時被抓來,還拿著小抄唱歌,大家還是很支持,很興奮,桃花直嚷嚷今天沒白來。

第一次的安可結束後,我跟桃花為了趕車迅速離開現場,後來看到最新的奇摩新聞,陳綺貞真的有唱第二次安可的,但我已經了無遺憾了,能聽兩小時兼具燈光特效、影片設計與現場演唱,真的很開心。

***

片段補充
1.我沒買螢光棒,因為我的手真的揮舞不起來!直到阿信出場的那時,才後悔沒有螢光棒!!
2.現場不能飲食。但坐在我前面的那位仁兄竟然在吃香噴噴的7-11大肉包?如果要吃,難道不能選沒味道的食物嗎??
3.也不能拍照錄影。但我隔壁那位「偽ABC」從頭到尾用手機相機輪番把整場演唱會都錄下來了,從他不時哼著陳綺貞可以得知,他是忠實粉絲,非盜版業者。
4.看演唱會臉皮一定要厚,燈暗後馬上搶攻前面空位,通常都有不錯的結果,只可惜我的皮還是不夠厚,恨!
5.看陳綺貞演唱會別忘了約定,把安全帽帶去!!

***

狗屁爛灶之「非糾察隊」真情告白:

在演唱會開始前,我跟桃花很認真的討論為何演唱會不能拍照?桃花說,因為這是著作權。

關於演唱會或任何表演的拍照,只要旁人不用閃光拍不影響他人,即便你我都知道那是不對的,我都覺得算了,畢竟我這個人道德勇氣很弱。真的沒辦法偽ABC說,「嘿,不要攝影好不好,請尊重表演者」,雖然我也只是爛命一條,但毀在偽ABC手上,也會很不甘心的。

只不過看到偽ABC的忠實,用所有心思全程live攝影,他是否真的能全心享受這場表演???

「愛陳綺貞,不該只是擁有」

「愛陳綺貞,就該尊重她」



陳綺貞官網:http://www.cheerego.com/v04/02_event.php
陳綺貞2007首場演唱會之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7/5/ix9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