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味,是林爸爸每年固定買來送朋友或客戶的甜柿禮盒,該果園的主人:黃爸爸,也是林爸爸認識多年的朋友,趁著甜柿盛產而且正好吃的時候,跟大家分享這好吃又脆甜的日本品種柿子!




黃爸爸大方寄了兩盒柿子給我,一盒是六入的10A大甜柿,另一盒是八入的8A甜柿,而本人秉持著愛屋及烏好康大相報的精神,把這些甜柿分送給桃園格友一起享用。而我拿到一顆10A甜柿和兩顆8A甜柿。




黃爸爸精挑細選給我的甜柿,每顆色澤都很美,就像是水墨畫裡的如意橘紅柿子般鮮豔,我嘗試單手拿起10A的大甜柿,幾乎無法一手掌握。(我可是遠近馳名的大手女呢!)




黃爸爸栽種的甜柿,是來自日本的富有品種,全部都是在南投山區摘種,而每年的十一二月正是甜柿的盛產期,每顆甜柿色澤飽滿澄亮不說,單手握住即可感受甜柿的厚實感,實實在在一點都不馬虎!




今天看到人妻J介紹那個大雪梨,讓我忍不住拿出林媽媽的法寶秤幫10A甜柿量體重!在量之前,我除了擦拭磅秤以外,還確認歸零後才把10A甜柿放上去! 口赤赤~~~10A甜柿的體重超過350克。

原本我奢望林媽媽可以為我服務,把甜柿削好放在餐桌上(不要臉的不孝女),沒想到米菲看到正在退冰的甜柿一直哭夭想吃,偏偏此時此刻林媽媽去公園運動了,於是姊姊我只好挺身而出,獻出我第一次削甜柿切甜柿的寶貴初體驗!

我依稀記得甜柿要削皮(因為上次去人妻J家有吃過一次),因為太大顆所以需要切塊。我削皮切塊,米菲幫忙排盤,兩個人手忙腳亂搞成這幅...勉強算滿意的樣子!我把半顆大甜柿切成三瓣,另外半顆切成四瓣,不管怎麼切,每一小塊都好大塊~~~.




憑良心說,我覺得這次的甜柿水分很多,不會有乾澀的口感,另外黃爸爸的甜柿甜度高卻又不會讓人有甜到膩的感覺。很多朋友都知道我不是愛吃水果的人,但這甜柿真的好吃的沒話說!

當我跟米菲開始搶攻那顆10A大甜柿時,林媽媽剛好運動完回家,一起共襄盛舉吃甜柿,也直說好吃!一顆10A大甜柿給三個女人吃,嘟嘟好。


(甜柿水分超飽滿)


我的三位伯父都是做事人(農夫),因此我很能瞭解那種看天吃飯的身不由己,即使颱風天菜價漲,這些錢也不是被農夫賺走,而是那些中盤大盤商在決定價格!當我知道黃爸爸的甜柿一盒只賣600塊還含運費,我忍不住反問「這樣有賺嗎?」,但是他們回覆我,如果讓盤商收購,價格更差,我聽了真的好難過。(我承認我哭點很低)

對許多果農來說,他們一年或許只有一次收入,就是水果採收販賣的時刻,而那一次的收入必須維持全年的支出,於是當我看到新聞撥雲林的柳丁農因為柳丁價格低而擔憂自己未來生活時,真的很想大喊,快去買幾箱柳丁幫助果農吧!我家就有兩箱柳丁,不管榨汁或直接切來吃都很棒。

這次單純只是想要介紹好吃的甜柿給大家,本人並沒有收任何代言費!但我敢保證黃爸爸的甜柿價格絕對合理而且跟柿子一樣漂亮。如果你想吃甜柿卻不知道去哪買?歡迎向黃爸爸選購。



Ps:台灣的電腦很老舊了,所以不適合灌新軟體,於是我的照片只有用光影魔術手加簽名,沒修過!



柿顏坊 甜柿

聯絡人:幸福果農 黃爸爸
訂購專線:0911-701-342
傳真:04-9270-1342

六入特級10A甜柿 600元含運費
八入特級 8A甜柿 500元含運費

如需購買或有疑問,請自行撥打訂購專線洽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