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Youtube看了一段影片,是一位罹癌的教授,在他生命將盡時的演講,演講內容不是再告訴大家他的研究多厲害,學生多喜歡他的課,而是想跟大家分享,他的夢想,以及他實踐夢想的歷程。

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有一些夢想,有些夢想很大,大到遙不可及,有些夢想很小,小到說出來可能會被別人笑,但那又如何?不就是自己的夢想嗎?只要是能實踐的夢想,都是很棒的夢想。

Randy Pausch的夢想有上外太空體驗無重力,也有到遊樂場收集最大的絨毛娃娃,不管是多遙不可及或渺小,在實質或意義上,教授都圓夢了。

有些人覺得夢想就是要很偉大,這樣才能稱之為夢想,我不認為如此,我認為,任何你想要完成的大小事,都可以是夢想,哪怕是收集各式各樣的拉環或是踏遍台灣角落。

有夢相隨,希望最美。跟大家推薦這個影片,也順便謝謝幫忙翻譯的朱學恆,翻譯的很口語(讚),影片大約有120分鐘,很適合吃飽飯後的影片欣賞。




































再多他人給予的讚賞也比不上自己完成的夢想。

努力實踐,讓自己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