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去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出發前先在實踐大學的網站找到路線圖,順利的在濱江街下交流道,沿著北安街到達目的地。停在門口,我承認我以前小看了這所學校,抑或是說,這所學校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實踐大學。走進由姚仁喜設計的設計學院,每個角落都是驚喜。除了仿安藤忠雄的清水模牆面,室內規劃與路線充滿立體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迎面而來叼著煙的學生,以及躺在公共藝術一角包裹著早餐殘餘紅白相間塑膠袋。

跟一般的研習課程一樣,一到現場馬上簽到,拿了一份用錫箔太空袋包裝的「紀念品」?拆開後,原本是胡德夫先生的CD「匆匆」,這算是他晚上的演唱會的前奏曲?

為了參加這個研習,我還在家裡準備了一下,讀了幾本講者的書,用google搜尋講者的背景資料,希望自己能儘早進入狀況。只是沒想到,我.想..太...多....了

第一位李XX。除了他現場播放的幻燈片以外,其他所講述的內容,都可以在他的書上找到一樣的話。

第二位顏OO。一身IsseyMiyake的黑色裝扮,蓄著山羊鬍,讓我大呼「出乎意料」,他的主題是「建築與穿」,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他簡略的介紹幾個時尚品牌和一個古希臘的故事後匆匆結束。

第三位阮**。這位最能稱得上匆匆的人,用超越光速的速度介紹「建築空間與同志」,咻一下就這樣過去了!

第四位安郁茜。我想這一系列的課最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人,就是因為有她。她是實踐設計學院的院長,一個非常幽默、思考敏捷的女性,聽她說話會讓我想起郭麗安老師。她負責的主題是「建築與品味」,她為品味下個幾個註解:1.飢不可食寒不可衣,品味是肚子餓了也沒辦法讓你溫飽、冷了沒辦法讓你感覺暖活的東西。2.這是一種癖、一種病,而且需要佐以某些層度上的專業知識與技術。3.在品味中一定可以找到「fun」,我記得外人最愛開諮商人的玩笑,常表現在兩人對談溝通同時,座位一定要成90度,微笑點頭不可少,簡述語句以及自我揭露等十多個技巧全都用上。每當我看到一些電影用我上次的手法去表現諮商時,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這雖然隱含著反諷,但我寧願把它歸納為一種黑色幽默。

第五位包$$。我期待他可以講一些有關他的設計理念,但只可惜他扮演著主持人(對講人)的工作,有點可惜。

第六位胡德夫。因為我之前已經聽過他的現場演唱了,所以興奮的感覺少了點,但原住民的歌聲,真的好阿!!!這是誰也無法否認的。

實踐大學有著我夢寐以求的誠品書局和starbucks,趁著上課空檔逛了一下誠品,雖然不大但比復文好太多了!


*這張角度拍的比較好,只可惜失焦*

手持一杯香蕉摩卡星冰樂在校園內閒晃,企圖在校區內發現新大陸,殊不知一轉身竟是另一個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