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烹飪課的菜色比較吸引我,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紀錄這一次的上課狀況!有別第一週的慌亂,這週我跟劉大美女一到教室馬上將材料清洗、分類,最後還有閒時間拍照,哈!




上個禮拜我太菜,當老師親自示範三道菜後,我原本想要快點把自己的三道菜完成,再試吃老師的菜和自己的有何不同。沒想到,當我忙完後,發現老師的三盤菜不見了~~~問舊生才知道,老師煮的菜是教室助理的晚餐,也就是說,當我在跟鍋鏟奮戰的同時,她們悄悄地把那些菜配飯吃掉了。回桃園的路上,我告訴劉大美女,下禮拜我一定要吃到老師的菜!(握拳)




(老師示範的菜色)


以下是我的實驗菜,僅供對照參考。



(客家小炒)

材料:::
五花肉 去皮 切長條(不要切太大塊,以免肉不好熟)
魷魚 去皮膜 切長條
五香豆干 剖半 切長條
紅辣椒 剖半 斜切
蒜頭 切片
醬油(醬油膏更好)、米酒、蠔油、水、胡椒粉、糖
小芹菜 拍過 切段
蒜苗 剖半 切段或斜切 剝開
香油


作法:::
1.炒鍋放多點油,半煎半炸五花肉,炒熟後放入魷魚續炒,最後放入豆干,炒到豆干恰恰,全數撈起。
2.炒鍋放少許油,放入辣椒、蒜片,再放入醬油、米酒、蠔油、水、胡椒粉、糖、,炒勻煮滾後試味道。
3.放入全數的料續炒,炒到醬汁收乾,起鍋前放入蒜苗、芹菜,熄火淋香油,即可起鍋。



(麻婆豆腐)

材料:::
豬絞肉 剁細
蒜頭 切末
薑 切末
辣豆瓣醬(辣椒醬比較好,因為顏色比較鮮豔)、高湯
板豆腐 切丁 不需要切太小塊
醬油、胡椒粉、糖
太白粉水
香油
蔥花


作法:::
1.炒鍋內放油,炒熟豬絞肉,再加入蒜末薑末炒香。
2.加入辣豆瓣醬,炒香,再加入高湯、豆腐、醬油、胡椒粉、糖,醬汁煮開試味道。
3.小火續煮5-10分鐘,勾芡,起鍋前淋香油。
4.盛起後灑蔥花。



(鹽酥蝦)


材料:::
白刺蝦 剪蝦頭/蝦鬚
蒜頭 切末
紅辣椒 切片
胡椒粉、鹽
蔥花
美生菜

作法:::
1.起油鍋,炸蝦(可裹麵粉),炸到蝦殼香酥。
2.炒鍋放少許油,炒香蒜末辣椒片,放入炸蝦。
3.續炒撒胡椒粉與鹽,邊炒邊撒。
4.起鍋前撒蔥花。
5.美生菜是擺盤裝飾用。


***

這次的菜都屬於快炒下酒菜或配飯菜,雖然炒到全身臭臭的,但這次完成的速度超快,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三道菜+清洗,開心!

米菲評論我的客家小炒不夠鹹。
我個人覺得我不愛勾芡的麻婆豆腐。
至於鹽酥蝦雖然很夠味,但小家庭要起油鍋炸蝦真的需要一點衝動,還是去餐廳點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