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細數我擅長的運動,我想真的沒幾個,除了跑步這項與生俱來的專長以外,其他運動的表現都很普通!國小、國中到高中,每次參加跑步比賽都能拿獎牌,只是遺憾的,我沒拿過第一名!差點忘記,我國中還參加過跳高比賽勒!

到了大學,可以選擇的體育課種類很多,我原本以為自己會適合陽光的網球課,但上了一年後,我真的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適合當網球美少女,甚至是討厭這堂課,覺得自己在找罪受。而大三選擇的韻律課,我以為我會跳得很起勁,但其實不然,雖然老師個性不錯、身材好,但我真的不愛「沒個性」的人,什麼都好的決策下,常常舞步一換再換三換,而這些都是要考試ㄟ!我真的沒有那個腦可以裝下這千變萬化的舞步!!

雖然大三的韻律課常讓我疲於奔命,但也是從大三開始,我開始接觸的瑜珈課!對瑜珈,我總存有一種幻想,相信那是身心靈結合的一種運動,實際接觸後,發現我真的愛這個運動!每個禮拜兩糖12點到一點的課,雖然常因為要趕著上課而無法參加,但心理總是期待的!而我心中的瑜珈,也不再是男人百分百中的趴式雙手頂地把上半身舉起的動作!在呼吸中,我真的可以冥想&沈澱。說到大學的瑜珈老師就想到一件好笑的事,老師雖然身材好、皮膚好而且長的美,但卻有點台灣格語,前幾堂課,當我們盤腿做暖身時,老師的指導語總是會出現「走~~右」「走~~右」當時我問克勞蒂,要怎麼走再右呢?結果克勞蒂說,老師在講「左~~右」我的媽阿~~~

大三的瑜珈課讓我分散了許多悲傷的注意力,雖然大四因為老師超收學生,所以我就沒繼續去練,但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喜歡

實習那一年,跟侯姐討論想要一起去運動,原本想加入健身房的會員,但後來我們還是選擇了瑜珈!這個瑜珈老師人也不錯,而實習那一年我也練了半年吧!之後因為要準備考試就停課了,但後來工作後還有繼續去上。只不過最近有點萌生退意,不是我不愛瑜珈,是我討厭那裡像是一個奶媽安親班!那裡的學生多半是奶奶級以及媽媽級的人物,奶奶會帶孫、媽媽會帶小孩,就這樣,我的運動品質打折了!我討厭小孩當我躺在地上時,卻要聽著她不穩的腳步聲,讓我心驚膽跳!是我討厭小孩嗎?以前的我一定會說是,但我現在會說「我討厭會吵的小孩」但哪有一個小孩不會吵!!

原本上禮拜想要跟老師攤牌,但當話通過在舌尖時,我突然麻痺了!不是我心軟,是我不知道後果是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想我不應該剝奪一個待小孩的奶奶或母親應該有的活動,畢竟我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所以我也不應該評價!抑或是我不應該成為父權社會的幫兇,把這些女人逼回他們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