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月份,有一次看到朋友的MSN寫著「coldplay八月在南港」,當時我心想,如果這是coldplay的全球巡迴演唱會,那SLC應該也有份吧!上網一查,果然在十一月有演唱,而且尚未開賣,火速召集人馬一起看。(感謝洪阿姨幫忙上網買票)




演唱會當晚,剛好也是UU橄欖球隊邁入冠軍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而且對上BYU,我敢保證,整個UT不是在家看球賽就是去現場了,而且周邊停車場爆滿不說,連路邊都停滿,這對寧靜的SLC來說,說是奇觀也不為過。


(遠方三點大白光就是球場所在)


入場後,先瞄一下紀念品區,超多人排隊,我原本很想要Viva La Vida專輯封面的T($35),還在考慮時就被拉走了,離場也忘記再繼續考慮,唉。




演唱會原訂七點半開始,七點集合的我們先跑去看電視關心橄欖球比賽狀況,一看到比數是大幅超前時,心裡一陣安心。一夥人就直接上樓找座位。




我們的票是開賣當天上網買,座位買到正中間沒錯,卻是19排,快接近天花板的位子,天阿!(票價:97.5、69.5、49.5)


(感覺的到我們離舞台很遠吧)



當時我們接近七點半入場,想說演唱會都會晚個半小時開始,沒想到還在找座位時,燈光突然一暗,舞台開始有人在唱歌,嚇得我們快速爬上天花板就定位,只是一坐下才發現,這不是coldplay在唱,是負責暖場的樂團,而且一唱就是30分鐘。我記得台灣演唱會沒暖場的設計阿?倒是,當我一進場時,發現座位只坐五成滿,心想「不會吧!coldplay在SLC不紅?」


(最貴的區域座位超空)



(暖場樂團表演後,人潮漸多)


我們原本以為暖場結束後,Chris就要跳出來了?沒想到燈光一暗,大家盯著大螢幕看動畫,而且一看又是半小時。其間,不斷有人進場,可見遲到的人真的很多,所以這應證我前面說的,全部的人都跑去看橄欖球了,等比賽結束,開車塞車找停車位,花個一小時也不為過!




等動畫快結束,我又幻想著Chris會突然衝出來開始唱歌,並沒有,動畫結束,竟然換工作人員在舞台拆部分動畫的布幕還有整理場地,這一整理,就是另一個半小時。

終於,七點半的演唱會,在九點正式演出,我真的等到花兒也謝了,耐心差點被磨光。原本沒打算拿相機拍,只是坐在天花板區的我看到眼前一片LCD光海,有空就拍幾張。以下,請用照片代替文字。


(我很愛那幾顆球,變化超多)



(還有這光束,照超遠,坐天花板座位才看到到全長)



(現場導播超會抓畫面,還會變化影像,黑白彩色電音通通都有)





對了,雖然有主舞台,為了嘉惠其他歌迷,還更換兩次場地。這是最高票價的後段區。




還有第二價位的小舞台,那舞台真的很小,四個男人站在上面有點擠,而且周圍歌迷都快瘋了,不斷拿相機拍照,連坐我周圍的人都衝下去盡可能的捕捉照片。




突然,燈光全暗,幾個人拿起手機規律晃動,沒過一會,越來越多人拿起手機仿效,我沒手機,只好拿相機搖擺。從天花板看下去,真的很像滿天繁星,好美。(藍色白色的小光點就是手機螢幕的光)




encore是yellow,全場打起黃色光,主唱Chris唱完馬上散人,大家也識相迅速離場。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演唱會,其實第一場應該是前一晚的Celine Dion,因她本人感冒所以演唱會延期到明年。

倒是我覺得在美國看演唱會跟台灣不同。我一到現場就忍不住看有沒有小攤販賣螢光棒,結果是沒有。出發前朋友說會有暖場表演,要我們不要那麼準時到,我心想,我在台灣看過那麼多演唱會也沒看過暖場?於是大夥還是準時到,沒想到真的有暖場就算了,還暖了兩次,外加一次場地整理,整個演唱會延遲一小時半才開始,而正式表演一小時準時結束。倒是,這真是我看過舞台燈光效果最棒的一次演唱會。另外,演唱會一開始,全場人瘋了,全部人站起來不說,還從頭站到尾,我以為只有搖滾區會這樣,看來我錯了!

這次心得是,我再也不要坐蟑螂區了,反正看演唱會的機會不多,要看還是買近一點的座位,這樣更有臨場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