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饅頭,我高一同學,到了高二分組還是分在同班的同學。從高一到高三,她都是班上的輔導股長,可見她天生就具備輔導人的同理心與無條件積極關注。在我高中失戀時,無論是上課還是下課,她都陪著我,每個週末都找我去補習班看書或去她家看書,考上大學後,我還每個禮拜從士林住處到淡江找她,看她在社團排演,一起吃超便宜魯味王和all pass珍珠奶茶,一起睡在宿舍的小床,隔天必定去吃傳香飯團

她會叫饅頭,是因為她家賣饅頭。以前去她家玩,她爸媽總是會拿一包饅頭給我帶回家吃,那包饅頭很大包,十顆裝。我每次都推說不用,但他爸媽還是很客氣地要你帶回家當早餐吃。

有一年過年,她外婆家和我外婆家同在彰化二林,我舅舅還載我去找她玩,當時我和她的阿姨們一起玩撿紅點,最後還贏了兩百塊回家,超不好意思的,現在遇到她的阿姨們,都會對我說「你是不是有一年過年來我們家打牌」挖哩勒,饅頭家舅舅阿姨的記性會不會太好了!!

當然,我們也分享了許多秘密,說真的,她分享的比較多,我自己不太愛講心裡話,也比較愛裝酷。從台北婚宴回桃園時,侯姐說「真沒想到饅頭真的嫁了」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傷了起來,我原本以為大家都還是可以碰面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但在那一刻我竟然有一種以後見面很難的感覺。

禮拜六一大早就去饅頭家化妝,在化妝的時候,饅頭一直跟我講她想哭,還說她整夜都睡不著。林媽一大早就起床煮湯圓了,據說林媽也沒睡好。等到妝化好禮服也穿好後,饅頭一直囑咐我要幫她準備衛生紙,還提醒我要準備給她爸媽,果然當天拜別父母時,三個人哭得西哩嘩啦,現場超感人的!!




晚上睡前,我想到饅頭今晚是饅頭第一天住夫家,我竟然開始擔心她會不會被公婆欺負、會不會受委屈、會不會有做不完的家事,可憐一點還要服侍小叔。想著想著,我竟然哭了一下。。

隔天早上,我打電話問她有沒有起來煮早餐給公婆吃,她說她婆婆已經弄好了,但她有洗衣服。果然是認真與居家的饅頭,家事果然難不倒她,希望她跟小雞能快點存夠頭期款買房子,這樣我才能多一個度假勝地。也希望我能早點當乾嗎,記得高中她說要生3個小孩,不過現在兩個就夠了。

「童妍」「童宇」,給乾媽親一下


(後記)
*饅頭夫妻正在澳洲曬日光浴,講出來讓大家羨慕一下
*饅頭結婚那天我一共拿了三個紅包(陪嫁、新郎闖關、婚禮主持),沒想到一把年紀還可以領紅包,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