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吃軟飯的記事要跟武昌起義一樣,一揭竿就不可收拾。

(吃軟飯之二)
研究所阿揚學長為了給學妹鼓勵打氣,特地請我吃飯,並配合我的作息,選在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周邊用餐。無奈學妹最近吃美食找餐廳的慾望變得很低,因此學長特地在網路上明查暗訪精選了三家簡餐咖啡店給我挑選,最後我挑了雲門cafe'

雲門cafe'顧名思義就是雲門舞集開的,場地在館前路某建築12樓,場地夠大,桌與桌之間不會太擁擠,餐點與輕食、飲料皆有,只可惜餐點的選擇少了點,但也因禍得福擁有三小時的無用餐吵雜的美麗時光。

(吃軟飯之三)
有天陪饅頭去買娃娃裝,我倆逛騙桃園的遠百與衣蝶,終於搶到兩件打五折,款式可以穿到秋天的水衣。任務完成後,饅頭說一起去星巴克喝飲料歇腳,點完飲料當我掏出100塊,饅頭揮揮手說,你沒工作,我出就可以了。

不知為何?今晚的泰舒茶特別好喝與順口,我想一定是友情滋潤。

(吃軟飯之四)
有天桃花說要找我去看1408,但她明明就不是看恐怖片的喀阿!一問之下才知道桃花怕我在家單字背太多精神異常,所以要帶我去外面的花花世界呼吸新鮮空氣。但正逢考試時期,看1408雖刺激但會讓我心神不寧,所以改看溫馨動畫喜劇「料理鼠王」,這可是IMDB8.5分,名列TOP250的第71名。

一整部片2小時絕無冷場,步調快速到眼花撩亂卻又能讓你回味無窮流連忘返,巴黎街道、塞納河、巴黎鐵塔、巴黎夜景、巴黎美食,都在這部片看的到,而且逼真之程度讓你想大喊「科技萬歲」

看完後,桃花最愛的橋段是為了肉質變軟,老鼠對肉打拳擊,而我最愛評論家吃完Ratatouille(本片片名)想起母親在他童年為他親手烹飪的Ratatouille,回到現實場景,手中的湯匙掉到地板上,那幕那氣氛那段配樂,讓我聯想到食神這部電影,也讓我深信Pixar看過華人之光星爺之作品--食神。本片環繞的主題「everyone can cook」不也跟電影食神中「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相呼應嘛!

看電影前,桃花還請我吃快樂兒童餐,讓我順手抱走最新KT玩具,我選的是一號KT投影機,十分物超所值!另外,這次我們選在西門町的「in89豪華數位影院」,設備新穎、只有走道沒階梯不怕跌跤且環境整齊乾淨無煙臭味,人體工學的座椅讓你有一種躺著看電影的舒適感。


以上義行先記在功德簿上,今生有機會一定雙手奉還。


補充資料---
雲門cafe's:http://adc.aurora.com.tw/
IMDb之Ratatouille(2007):http://us.imdb.com/title/tt0382932/
in89豪華數位影院:http://www.shimen-walker.com/Rest_home.aspx?rest_id=0000242
麥當勞KT玩具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18311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