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修正一下「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句話,「一日為師,終身為母」這句話我想依舊可以套用。

禮拜一,我的學生傳簡訊告訴我她被記過了。說真的,我很驚訝,驚訝的不只是被記過這件事,還有她傳簡訊給我的這個動作。她告訴我,因為她在學校改考卷有一大題沒聽清楚,所以就沒改,而老師就以為她幫那位同學作弊,當她在辯駁時,一句「王八蛋」就這樣脫口而出,所以,會被記過不是因為作弊,而是因為「王八蛋」

今天,我看到她寫的網誌,她說國中有一位老師要她將自己從三角形變成圓形(我懷疑這是數學老師的花招,但這不重要),在文後還提到我們的約定。在那一個當下,我才知道,她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責任。縱使我沒上過她們班任何一堂課,縱使我充其量只和她分享過一些我的讀書經驗與心得。但對她而言,我是老師,即便是我已經不當老師很久了!我對她而言,我還是...

這件事讓我思考了很久,我以為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但我卻忽略我所做的任何事有可能影響到這些愛我的學生。我的一言一行,其實有一部份是不希望在她們身上看到的!但我卻漸漸地影響她們在無形之中。

許小如,很高興你這樣遵守我們的約定,即便是我們沒有發毒誓或是勾勾手,你還是一言九鼎遵守我們的約定!你是衝動,但也可以看到你的直率與坦白。人的特質很多都是一體的兩面,「自信」也許可能會是「自傲」、「表現」或許是「愛現」,這中間的平衡點需要我們花時間去衡量,抓出一個自己喜歡而且別人也能接受的範圍!如此一來,你一定可以當一個直率且人人愛的美女!別忘了你還答應我其他的事情喔!剩下的就等期末在一起總檢討吧!


快去瞧瞧---> 許小如寫的圓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