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民族性吧!我總覺得日本電影表現出悲觀、不完美的概念!我看過的日本電影不多,最有印象的是年輕時代看的「情書」和「七月七日情」,同樣都是愛情片,也同樣表現出不完美的世界。說真的,每次看完日本小說或是日本電影,我常覺得世界很黑暗,就像是日本武士道精神一般,因無法達成任務,所以切腹以示盡忠。

但是東京鐵塔的結局,出乎我意料中的完美,甚至是不真實。或是完美根本就不存在,只因為人類追求,所以才完美!

江國香織的小說我只看過一本,去年出版的準備好大哭一場,或許是因為和當時的自己心境很像,因此期待自己在大哭前,是在準備好的狀態下發生,而一旦發生後,也期待自己能夠馬上重新開始。理性與感性之間,總是如此難以拿捏,而我在這上面,總是做不好!

我給這部電影86分。雖然運鏡有點老套,而且ABAB式換鏡轉的有點硬,但是對白、配樂,以及場景,我覺得都展現出一種美的感覺。

快去看看---> 東京鐵塔官網電影介紹電影專題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