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美國真的有這樣一個城鎮,有誰願意跟我一起去那邊自助旅行阿?    The Real Silent Hill



我真的真的很愛看恐怖片,只不過我是那種愛看又愛叫的那種,阿~~~~~

小時候最愛看的恐怖片,不外乎林正英的殭屍系列:殭屍先生、殭屍家族、靈幻先生、一眉道人、殭屍至尊,當然還有很多香港其他類型的恐怖片。在出租錄影帶盛行的年代,每次和媽咪一起去租片,我手上拿的永遠都是恐怖片,但恐怖片專區的片,永遠都沒有喜劇片來得多,於是,片終究有看完的時候。回想我看過的恐怖片,我覺得水鬼比殭屍可怕,殭屍怕啥?黑狗血、桃木劍、糯米、雞鳴、火。但水鬼怕啥?誰知道阿!!而且水鬼幾乎都可以化為一束光飛到天上,而且還會偷偷摸摸藏在水裡,冷不防嚇你一跳,所以我說水鬼比殭屍可怕,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怎麼消滅他。

國中以後,我開始看國外的恐怖片,大家都說Stephen King 恐怖小說改編的電影很經典,但沒有鬼的片,我通常會歸類成「驚悚片」、「懸疑片」。關於Stephen King 的作品,我看過「鬼店」The Shining、「寵物墳場」Pet Sematary等,目前我最想看且還沒看過的是Rose Red,曾經在某年鬼門開時,某第四台電影頻道選在深夜時段撥放,只可惜我錯過了,而且一錯過,就再也沒看過播放訊息了!如果誰手上有這部片,拜託分享給我。

上了大學,因為Sharon選了一堂「電影XX課」(sorry..詳細課程名稱我忘記了),所以我們開始討論經典恐怖片,甚至我還38得去元智上了一堂電影課,只可惜那一次的主題是「紀錄片」,嚇得我只上了一節課就逃出來了!當時我們愛討論的片子,是緊張大師Hitchcock的作品。Hitchcock的懸疑片真的超多,但我只看過「驚魂記」、「鳥」等作品。或許是因為年代久遠,所以這些片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恐怖。但以20多年前的拍攝技術來說,一個恐怖片的成功與否,在於導演氣氛營造的功力。於是,在沒有任何影像特效及音效的推波助瀾,我仍相信Hitchcock的大師地位有其意義。

對我而言,不管是恐怖片、驚悚片、還是懸疑片,最可怕的不是那些具體的東西,而是讓人心癢癢的「詭異的氣氛」,還有你永遠不知道的next step ,你同意嗎?



昨晚深夜12點,我選擇了沈默之丘,原本以為已經上映一個禮拜了,而且這禮拜有強片MI3,應該沒啥人看才是,但沒想到,竟然給我一個爆滿,差點買不到位子!但兩個小時的洗禮後,真的有給他嚇到,呼~~~真是通體舒暢。劇情內容我不想說,但是剛剛去PTT movie版,大家一致稱讚「紅色金字塔人」非常帥氣!如果你想知道何為「紅色金字塔人」,就去電影院看看吧!

by the way
Sharon大姊,我們何時去搶「恐怖旅社」,我好怕看不到喔!

*Silent Hill 相關訊息*
英文官網
中文官網
SH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