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超人
「這是一部喜劇片」,當電影結束散場時,我轉過身對我朋友這樣說。除了幾個驚鴻一瞥的笑點以外,整部片一點重點都沒有,完全不知到導演想表達什麼?超人因為有超能力,所以不像蜘蛛人還會受傷流血。超人也不需要蝙蝠峽的排場,以往只要給他電話亭,他可以為你拯救全世界,如今2006年版的超人隨處可脫,雖然離開地球五年但也跟上地球開放的潮流。到底超人回去家鄉要幹嘛?他說他想要回去看一眼,但這一眼需要5年?他回來是為了露意絲,但五年後見到她,仍然無法勇敢表達他的情感,但幹嘛還跟人家上床生小孩??

「一種無法吐露的真實感受」似乎是21世紀男女的真實寫照,在初步認識時,我們永遠表現出完美的一面;開始交往後,眼中只有對方但卻一直無法看到全貌;分手時,真正導致分開的理由永遠說不出口。愛,或許可以意會。如果把愛給抽掉呢?原本相愛的戀人是否還能保有以往的默契,清楚瞭解對方的想法而就此放手?


「瞭解不等於愛」,因為愛根本就是盲目的阿,愛一個人根本就不需要瞭解他,單單愛一個字,你就可以包容所有一切。「因為瞭解,所以分開」「因為瞭解,所以深知彼此的差異」「因為瞭解,所以知道永遠改變不了」超人阿...只要你是克拉克,露意絲就不會把你當一回事,所以你只能永遠穿著緊身衣孤獨地在空中飄浮,把對露意絲的情感轉化成拯救全世界。因為你深知,露意絲愛你,不是因為你愛他,是因為你拯救了全世界。

超古老版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