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許老師熱情推薦「永遠的三丁目」




上次聚餐許老師一直強力推薦這部片,害我很想看,年代售票網才發現要早就賣光了,於是我去批踢踢找二手票,我運氣很好,用套票價買到一張,加上郵資,我共花費225元。

由於場次是下午四點50分放映,所以苦命的上班族一定非得請假才行,在此真的感謝老闆的不殺之恩,甚至還讓我不請假就直接去看電影。在西門町買了杯50嵐的紅茶拿鐵,就開始我的新光影城尋覓之旅。

我明明在捷運站前瞧了一下新光影城在哪阿!那為何我西寧南路走九遍都沒看到新光影城的扛棒?沮喪的我決定朝樂聲方向前進,一抬頭才發現新光影城售票處右轉的小扛棒(去過的人一定要幫我作證,那裡真的很難找)影城位於大樓的四樓,沿著手扶梯上去沿路的風景真的很詭異,一樓有很多賣3C產品的店家,而三樓竟然有很多賣禮服的店,而那些款式就像是SATC裡的華爾街風格禮服,簡單來說,款式很像香港夜總會或東南亞五月花和花中花裡的小姐會穿的,還好四樓金買影展濃郁的氣氛沖淡了我一些不安的感覺。

在四周稍微繞一下,隨手拿了三丁目的明信片,就直接進場了。我運氣算不錯,雖然買得是二手黃牛票,但位置是10牌5號,算是距離中後以及靠中間的位子。我想我真的改不了愛聊天的個性,隨口就跟左邊的女生聊天,一聊才知道他也是買二手票、知道他還要看我也很想看的「有頂天大飯店」,甚至他還要把賣家的電話給我,那個當下,我真的也把手機拿出來準備打,但一聽到是禮拜五早上,我隨即就放棄了,我知道我不行!

電影的陳述方式很平實,演員的情緒表現舞台劇化卻又真實,時空背景是是二次大戰戰後的日本,有第一台電視、第一台冰箱、第一台洗衣機,還有當時最高的東京鐵塔。劇中小人物的表情、情緒是那樣的誇張且有趣,不僅有很多笑點,連催淚點也很多。我稍微算了一下一共有五次,前四次(社長罵阿陸不會修車、潤太郎偷偷去找媽媽被芥川甩耳光、浩美手上那個無形的閃亮鑽戒、阿陸看到媽媽寫的信)我都是眼眶濕,但最後一次(潤太郎跑回來找芥川)眼淚重到自己滑下來。

在笑點的時候,很多人都一起笑到拍手叫好,在催淚的時候,連鼻涕聲都整齊到非常驚人。最後散場很多人都鼓掌,也一起看完字幕才離開。這是我第一次看一部電影看到字幕撥完燈光亮起才離開,即使我當時其實很想上廁所,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一直以來我覺得看電影應該要結伴才好看,有人陪你笑陪你哭甚至跟你討論劇情,但經過昨天的洗禮我才發現一個人看電影是如此的輕鬆,不用在意同行的人喜不喜歡,你只需要照顧自己以及專心觀賞就好。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明年台灣會上院線,到時想看的人還是可以找我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