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兩次的情人節總是會搭配跟情人有關的電影來做宣傳。



今年西洋情人節選的是The Holiday 光從片名來看就知道,這跟情人節一點關係都沒有。簡單來說,這應該是西洋版的賀歲片,但是被台灣片商挪用當作情人節專用。

兩個在交換住屋網站邂逅的失戀單身女子,在一時衝動與面臨一個人過聖誕佳節的窘境,決定飛到另一個國度展開另一個生活。

亞曼達伍茲(Cameron Diaz飾)發現男友與公司總機小姐上床,在難過之餘把男友趕出家門卻流不出一滴眼淚。因此打算從南加州飛往寒冷的倫敦,身為電影廣告公司女老闆,所以連搭飛機都是搭頭等艙,也因為職業病的關係,身邊不時傳來電影廣告OS的聲音描述她的一生。

艾麗絲辛肯斯(Kate Winslet飾)在報社寫婚姻專欄,編寫別人的幸福卻一直無法獲得幸福,一直深愛的人卻打算與別人結婚。在單戀苦戀雙重逼近下,接受亞曼達伍茲(Cameron Diaz飾)的提議,交換房子到溫暖的南加州度假。

我不覺得這是一齣尋找愛情的片,我認為用「尋找幸福」這個註解會更好。不只是兩位女主角,連兩位男主角都是,葛拉漢(Jude Law飾)飾演單親爸爸,因為老婆去世所以一間扛起兩個女兒的爸爸與媽媽,直到她認識亞曼達伍茲(Cameron Diaz飾)他發現雖然只認識短短兩個星期,但他確定自己很愛她,卻礙於自己複雜的身份,不敢留她在身邊,只能樂觀的勾勒遠距離戀愛的美麗藍圖。

面中穿插許多笑點與溫馨的橋段,還有超帥的Jude Law扮演慈父扶養兩個小女兒,真是魅力無法擋。

結局到底是如何呢?就讓各位去電影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