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恐怖片,雖然大多數的恐怖片都會被冠上「爛片」之名,而我也常邊看邊罵,但我每次只要有恐怖片上映,我還是會鬼打牆的跑去看。

我看過魔山第一集,出發看之前聽很多網友說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於是,我號召的原班人馬豪哥與小李跟我一起去看,但沒想到小李告訴我他受不起驚嚇,決心與我們分道揚鑣,因此最後只剩我和豪哥去看。豪哥其實也不是一個很愛看恐怖片的人,但他覺得膽量就是要訓練,有膽量就會成為男子漢,於是還是硬著頭皮陪我看。





剛開始看到劇情大綱以為這部片和第一集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沒想到片頭一開始就簡述了第一集的片段故事,作為這部片劇情延續。

雖然我就是不懂,為何國家警衛隊要去新墨西哥州16區操課,只因為他們模擬作戰表現太差?一到軍營發現該有軍官駐守的現場空無一人,且遠端的山壁上似乎有人用鏡子反射作為求救訊號,於是士官長帶著人上山搶救,並留下兩人駐守與用無線電求救…,本片開始。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強調邏輯性,那看這部片一定要暫時拋開邏輯,以免忍不住用爆米花砸螢幕。

這種恐怖驚悚噁心片,一定要有女生,而本片安排了兩個女生。
除此之外,大夥人一定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分成AB場景,而消減戰力。

A場景只剩一男一女,他們莫名其妙從流動廁所的馬桶拉出一名士官,從士官的口中得知這個地方有一群可怕的變種人等讓他們害怕的事,過不久他就氣絕身亡了。

過一會,運送他們來的車子突然著火,斷絕了他們回去的唯一希望。

皆下來大家的下場都很可憐,甚至有人在網路上票選哪一種死法最慘。

1.被拖進去比自己身體還小的洞穴,於是全身骨折,只留下洞口的斑斑血跡。
2.帶頭的士官長,在一陣慌亂中,竟然被弟兄誤殺身亡,沒一會就斷氣了。
3.回去的路程需要垂降,繩子竟然變種人割斷,一人摔死
4.有一人脫隊,最後徒手攀岩下山的過程中,手臂被砍斷,最後摔死。
5.槍戰中,一人中彈受傷,支撐不住身亡。
6.一人誤觸炸藥開關,炸死。
7.一女被變種人強暴,身不如死。

結果,剩下三人逃出那該死的礦坑洞穴,跟第一集不一樣的是,第一集的結尾是圓形鏡頭類似有人用望遠鏡觀看。這一集是熱感應偵測到還有三人存活,最後一隻噁爛的手蓋上NB。

愛找碴的人一定會問,如果變種人毫不留情的把這群警衛隊殺光光,為何還要留一個在糞坑還有一個半生不死接近發瘋的士官,如果是為了吸引A場景的人跑去跟B場景的人會合,那其實只需要留糞坑男就ok了,另一個自爆頭的士官根本不需要存在。另外,這兩個士官的存在莫過於營造跟解釋這個地方有一群可怕的變種人,但不知道為何?我就是覺得很多餘,看到米奇被拖進去把他身體還小的洞穴後,還不覺得毛骨悚然才有鬼呢!!


剛開始的場景大家也說很噁心,就是一個女生在生產,生出一個變種人後就被一拳乎過去脖子經脈盡斷而死。

這次內容真的很噁,有人說不輸奪魂鋸3,以致於電影還有30分鐘時,我開始咒罵自己犯X 為何半夜不睡覺跑來花錢自己嚇自己?

最後的30分鐘過去後,我卻覺得通體舒暢,原來尖叫閉眼睛雙拳緊握在胸前,也是一種發洩。

豪哥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劇情較合理。我是覺得噁爛片不就是這樣,閉樣眼睛聽聲音,其實都是尖叫聲,不用想太多啦!

我還蠻喜歡這次的slogan
第一集:運氣好,才能先死
第二集:運氣好,才能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