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每每重播都讓我中邪放下遙控器再看一次的KUSO好片:蟑螂總動員 Joe's Apartment 1996。顧名思義,這是一部愛與蟑螂的故事,有多KUSO請慢慢聽我說。

話先說在前面,我真的很討厭蟑螂,不管是天上飛的蟑螂還是地上爬的蟑螂,抑或只是蟑螂百科全書,我都覺得噁心到了極點。每每瞥見蟑螂的身影都讓我忍不住尖叫並轉頭離去或阿Q視而不見。

如果蟑螂決定跟我來一場正面對決的話,我總是哭喊著娘,而我娘就會拿著她的拖鞋幫我解決嚇壞我的蟑螂。邪不勝正,蟑螂沒有贏的份,只剩逃的機會。如果蟑螂運氣好一點,沒遇到我娘這個蟑螂敢死隊,而是遇到患有蟑螂恐懼症的我,首先,我會用尖叫聲趕走蟑螂,但如果蟑螂還是要跟我硬碰硬,那我只好用殺蟲機噴他。

為什麼我不使出娘親最擅長的武器:拖鞋,而是拿殺蟑螂也殺自己的雷達?這也不能怪我,蟑螂不只是黑色光亮的外表噁心,連打下去跑出來白色內在美都很噁,噁噁噁,讓我不忍下手一拍斃命。

於是我總是先將蟑螂逼到牆角,並觀察蟑螂有沒有使出秘密武器:高空飛翔的可能,如果沒有,而蟑螂又不肯躲到一個我看不到的地方,那我只好,噴噴噴。

雷達真的有效,不消一分鐘,蟑螂馬上朝天睡,而我,還要拿出我媽的拖鞋(拜託,怎麼可能是我的)發揮出中國人的智慧:筷子夾萬物,將蟑螂夾到馬桶裡,連沖兩次水,將蟑螂沖到世界的盡頭,我才肯善罷干休。

在我心中,蟑螂榮登十大惡蟲之首當之無愧阿!

但或許就因為如此,更讓我覺得「蟑螂總動員」這部片的KUSO程度超乎我想像,甚至在還沒有KUSO這個名詞前,就存在著蟑螂總動員,蟑螂總動員,你才是KUSO的頭阿。在誇獎這部史上巨作前我要提醒各位,蟑螂KUSO之「始」,不是蟑螂總動員,是唐伯虎點秋香的小強,聽星爺哭喊著「小強~小強!!你回來阿!!!」盪氣迴腸之氣勢,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真的扯遠了!)

如果你看過蟑螂總動員,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如果你沒看過,請注意好萊塢電影台播映時間,我剛剛隨機找到7/31 23:25會撥,千萬不要錯過集詼諧與藝術於一身的KUSO片。

我找到兩個精彩片段,讓大家欣賞一下,恨蟑螂入骨的且下下下輩子都不想看到蟑螂者,馬上跑開不要回來。

結合舞台燈光合唱布景之集合,這是「芝加哥」翻版嗎?



瞧這群蟑螂多有音樂與舞蹈造詣阿!連大師都要佩服萬分。



好萊塢電影台:http://www.hollywood.com.tw/program/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