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抱持任何希望可以在美國看色戒。
 



我所處的州,是眾所皆知超級保守的地方。原本我以為類似色戒這種被分級在限制級的電影(R)是不可能在這個地方上映的,沒想到有一天這裡的朋友告訴我她看了色戒,我才又燃起一線希望。

這個大的一個市區,其實也只有一家電影院有播放色戒。朋友說她去看色戒的時候,全場不到三十人,害我擔心超色戒會提早下檔,說什麼也非得要趕緊把握時間去看。

我看的這一場次的人數也不多,晚上七點的電影,大概有二十多人入場,其中大陸人居多。

電影播放到一半,坐我後面的大陸男子一直用正常說話的音量跟友人討論劇情,迫使我用「猛力回頭法」讓他知道林祖媽很不爽,還好他也夠識相,閉上嘴巴。退場,他也以迅雷不及掩耳離開現場,原來,猛力回頭法這麼有效阿!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影評與討論可以請教咕狗大師,對我而言,我就是湊熱鬧和膚淺,迴紋針式性愛與梁朝偉的蛋是最重要的兩件事。

如果真要我說出個所以然?我想問王佳芝可否「後悔」過?

她是否後悔加入話劇社?
她是否後悔扮演麥太太?
她是否後悔為了救國而獻身?不管是對梁還是對老易??
她是否後悔二次加入暗殺老易的秘密活動?
她是否後悔說出「快走」兩個字?

最後一個後悔問句,是我最想知道的,有人知道答案嗎?

倒數的第二幕,一群參與暗殺的大學生全部跪在礦場準備被槍決,我聽到哭聲、我看到滿臉的傷痕、我看到因不認輸而不下跪、我看到疑惑、我看到默然...

小眼說,鄺裕民一定很恨王佳芝?我說,只有王佳芝有權利可以恨所有人。那一群愛國學生,我看不出有誰比王佳芝更有本事深入敵營?犧牲最多?更有貢獻!只有她扮演好麥太太,小麥、司機、表弟都不稱職。

為什麼王佳芝不自我了斷?或許就是要證明,到底她該不該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