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口氣把最後四集木村拓哉主演的Change通通殺掉,最後演說雖然在日本創造高收視,卻沒有打動我的心。

對我而言,木村總理最感動人心的演說,是在競選總理時對人民說的話,那段話激昂且淺顯易懂,三兩下就把民心給收服了。

有關木村競選總理的片段,都在第三集呈現。










感動人心的演說在這裡。






我不是一個熱愛政治議題的人,跟日本人一樣,我也患有政治冷感,不過我記得我在東吳曾選修過政治學,當時讀著政治學課本,覺得政治不是我想像那般面目可憎,政治有它的傳統它的理論它的依據它的歷史,現在我會覺得政治無聊無趣無力,多半是因為電視上的政客給我的既定印象。

或許像木村所詮釋的總理(相當台灣的行政院長)過於理想化也不曾存在,但有理想就有目標,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的位子上努力,讓台灣更好。

最後奉上change的片尾曲 Miles Away,由Madonna主唱,剛開始聽覺得這歌搭配政治議題的日劇有點衝突,不過木村在裡面本來就是詮釋一個理想政治家的角色,面對已經僵化的政客與政策,他的存在就是一種衝突效應。

日劇片尾版



Madonna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