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魚干女整天打扮的漂漂亮亮,那她就不再是魚干女了!




之前在調時差時,日夜顛倒的生活跟鬼一樣,連半夜的電視都很難看,最後只好求助萬能的土豆大神,幫助我打發一點睡不著的時間。

回想上一次看日劇,好像是國高中時代的事,那時候日劇的熱門程度就像現在的韓劇一樣,收視高的日劇可以不斷重播,比如阿信,而且許多與日本相關的電視節目(例如電視冠軍)、日文化教學或流行訊息,都在電視台看得到。

在電視台的成本考量下,韓劇大舉入侵台灣,根據我好友戲劇達人「桃花」的不負責觀察,她認為韓劇的級數普遍較多而且很容易拖戲的,如果是愛情戲,男主角或女主角一定要得到不治之症才能更悲壯更催淚。

相較之下,我喜歡十集的日劇,精緻且緊湊,我這個人沒啥耐心,男主角把病危的女主角擁在懷裡的30分鐘感情戲,我會看到睡著。

另外,可能是年紀大了,我偏好喜劇,瑩之光(干物女/魚干女又怎樣)是我近期覺得可愛又清新的作品,雖然女主角小螢的房間真亂到有點誇張,但她住的舒服就好了,不是嗎?


(以下有雷)
















雖然小螢最後如願以償跟喜歡的男生在一起,男方也提出進一步交往的要求,展開兩人甜蜜同居生活,但這魚干女並不快樂,雖然她依舊可以穿著她自認為最舒服的運動服,但是在男友的住處裡,她一點都不自在,早上上班怕待在廁所的時間太長被男友誤會她在大便,於是匆忙補著妝就離開。直到最後一個早上,當她又站在鏡子前發呆時,一個回神又提醒自己動作要快,要不然會被男友認為她在大便,但下一秒她想「算了,被認為在大便又怎樣?」只是當她走出廁所,才發現男友已經先離開,且留下一張分手字條。

自在,無疑是戀愛生活中的最高品質。

很多人為了戀愛精心打扮、存錢買東西給對方或帶對方吃大餐,如果以上都是你單身時會做的事:打扮買東西吃大餐,那這個戀愛依舊自然且自在,但兩人生活是兩種不同液體進行混合,如果基本性質類似,可以混合成功,反之,則如果水和油一樣,界線分明。

我認識一個朋友,她跟我抱怨她男友出門打扮時間比她還長,原來她男友的有型是用出門前兩小時精心打造而成,讓她大嘆和型男交往的代價竟然是耗費她最寶貴的青春時光。

也有朋友跟我抱怨,她男友總是帶她吃路邊攤,明明自己一個人可以吃大餐,和男友在一起卻只能吃路邊攤,如果她請客吃大餐又怕傷對方自尊心。

戀愛,很甜蜜也很難維持,畢竟一段感情不是只有甜蜜就可以填滿。


ps 我小時候的武田真治怎麼變胖變老變矮,型男樣全失,而且我看完整片查演員表才知道他有演,喔,心碎。

魚干女又怎樣(中):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imono/default.htm
螢之光(日):http://www.ntv.co.jp/himono/
線上觀看: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2044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