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loser是我近期迷上的美國影集,目前美國正在播出第四季,依舊精彩可期!




我不否認,這部戲剛開始吸引我的部分,就是主角是女生名叫Brenda Johnson,她在第一季劇中是剛從亞特蘭大調到洛杉磯LAPD的 Deputy Chief(不知道怎麼翻譯,暫且稱為副局長),她曾受過CIA的訓練,擅長問訊,在擁有相關證據或掌握罪犯心理下,讓罪犯伏首認罪。在美國,如果罪犯沒有在警局認罪,案子送到法院,可能會因為犯人沒認罪且罪證不足被無罪釋放,這對警察人員來說,無疑是做白工。

因此,只要到Brenda Johnson手到的案子,她一定會盡全力將它結案,並將犯人繩之以法。最近這幾天,我發狂猛看前三季,終於在剛剛結束這場影集馬拉松,雖然眼睛有點累,但真的很過癮。

先說說女主角好了,第一季她從東岸來到西岸,有著濃厚的南方腔(口音比較重),空降到LAPD擔任某一個處理特殊案件的部門當主管,原任主管不爽她,而從原任主管分出來的部屬也不服她,要知道,一個女生要在陽氣很重的警局帶領隊員是一間很不容易的事,因此一就任,她受到排擠跟漠視,最後靠著她卓越的工作能力與理念,贏得部屬的心。另外她的部屬也因此劇背景設在LA,所以成員有拉丁裔、華裔、黑人、女性、老警察和很官僚的男性,非常多元且火花很多。

工作態度看似嚴謹的Brenda Johnson,是一個以工作為主,沒有生活品質的人。剛開始她到LA就開始辦案,根本沒時間找房子,只好一直住在飯店,飯店房間亂七八糟,而且伸手之處都有甜食可以抓。每看到部屬或訪問的人正在吃甜點,會忍不住一直盯著甜點看,「甜點控」的內在小孩一下子就被識破。最後,在偵破一件殺人案後,她利用凶宅可以殺價的理由順利搬進新房,還繼承了死者的貓。




所以,Brenda Johnson絕對不是會害怕屍體的女人(廢話,要不然怎麼當警察)。在工作上,她力求蒐證完整,不管耗費多少人力物力,她一定要有相當足夠的證據才會開始問審,換言之,當她開始問訊時,就代表她有十足的把握讓犯人放棄請律師與緘默權直接認罪,而且不管屍體多麼不完整,她都會要求自己一定要親自看過,而且看得很仔細,幾乎貼在屍體的皮膚上看。

在部屬眼裡,她是一個典範更是努力的目標,當部屬犯錯,她會勇於承擔責任而不是把責任推給部屬,並設法解決問題,當部屬產生移情或反移情,她會明示她的工作是找出兇手的理由,澄清部屬矛盾的心理。她發揮女性善於觀察「關係」的優勢,讓部屬不得不佩服她。

在劇情上,我喜歡它依照證據以及觀察力的辦案程序,沒有太突兀的轉折,一步一步按照現場與人證物證衍生出的劇情,我個人很喜歡,順便可以訓練自己的邏輯思考能力。

在這三季當中,我最愛第二季的第五集「To Protect & To Serve」裡,當部屬為了趕看棒球賽而忽視命案現場,直到東窗事發主管發飆衍生出的小鬧劇,還好這鬧劇最後在主管和其他同事的幫忙下也順利解決,而這兩個趕著看球賽的部屬,也得到他們應有處罰,那就是每個人想要的禮物單,哈哈。

BTW
女主角Kyra Sedgwick是凱文貝肯的老婆,聽說他們結婚17年了。

剛剛上The Closer隸屬的TNT官網,發現連女主角平常揹的手提包都有在賣,一個不過59塊美金,不貴,有興趣請點。這包包在劇中常出現,因為女主角一直背,而且什麼東西都丟在裡面,眼鏡文件甜食通通都在裡面。




最後引用劇中台詞,當部屬不惜用辭呈希望換取Brenda留任,她與其中一位常扯她後腿的部屬的對話。

Brenda: Lieutenant Flynn, your resignation surprised me most of all. The whole time I've been here, you've never said one complimentary thing about or to me.
Flynn: Chief, you have really great legs.


目前此劇台灣似乎沒播出,想收看的目前有兩種方式:

1.YouTube,有前兩季,英語發音沒字幕,練英聽可用,請點
2.土豆網,前三季甚至最新的第四季都有一些,請自行上土豆網搜尋,關鍵字「罪案終結」

THE CLOSER官網(英):http://www.tnt.tv/series/cl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