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電影不代表2009年上映的電影,純粹是我2009年看到而且喜歡的電影,跟大家分享。

以下片名含超連結至IMDB

第九禁區

雖然我不愛外星人電影,但是看到太多人說這部片雖然有外星人,但不是傳統的外星人進攻地球的八股電影,於是有天我跟小眼去租回家看,看完驚為天人!這真的不是外星人電影,而且這部片真的太有意思了!

包括外星人的太空船停在南非、路上一堆禁止外星人的標誌、地球人和外星人權力關係與不平等,再再打破我們的刻板印象!是誰說外星人來地球一定是他們的星球資源耗盡所以來佔領地球?是誰說外星人的智慧一定比地球人高?是誰說外星人發明武器是為了打地球人?是誰說外星人比較有心機!

但事實是,沒人知道外星人的智慧到底多高?也沒人知道外星人到底有沒有來過地球?我知道有很多外星人迷有一些照片和傳說,但真的沒人親眼看到!如果有,為何都是美國的XX區藏外星人?難道外星人不能去歐洲非洲或澳洲到此一遊嗎?

看到地球人拿著寫著地球文字的文件要求外星人簽名時,我真的覺得好好笑,就代表一個強權強迫弱勢去接受他們開出的條件!弱勢永遠必需被隔離,他們只能住在有人看管的貧民窟,他們很貧窮只能吃不該吃的食物,更別說當他們製造武器想要換取食物,結果只是...死!

電影背景設在南非,一個曾經實施種族隔離長達50年的國家,為了只是保護白人,所以其他有色人種只能住在一些特定的區域,表面說權利一樣,但其實都很不一樣,不管是上學購物還是投票,都是以白人為優先,所以這部片的背景設在南非,我覺得真的很巧妙!

Spa評語:太有意思了


UP

我一直覺得卡通/動畫不只是小孩的專屬,畢竟不管是人演的電影還是動畫,劇本最終是最重要的基礎。我覺得UP不管是動畫製作或是劇情,都很深入人心,尤其是我哭點很低,當老先生翻著前妻的相簿,發現他以為的空白其實早就被親愛的老婆填滿,填滿的正式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回憶,而不是那遙不可及的美麗風景。

Spa評語:正如大家所說,這是愛與冒險的電影。


醉後大丈夫 Hang Over

說實話,每年美國沒上電影院的電影太多太多啦!但偶爾也可以在DVD租到還不錯的喜劇片,Hang Over最特別的是他用回想和推理的方式,慢慢把整個故事呈獻給觀眾。很多人都說Las Vegas都是一個什麼都可以實現的城市,也是一個瘋狂的城市,我想Hang Over這部電影體現這個賭城精神,算是蠻有創意的喜劇,有那麼點低俗但又恰到好處。

Spa評語:喜劇就怕沒新梗,那怕只多了一個新梗也可以好看。


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這部電影是我在飛機上看的。固執的老白人和特殊族群與幫派,到底如何對彼此敞開心胸成為朋友?付出與犧牲沒有你想像中難,但也沒那麼容易!

Spa評語:擇善固執並不壞。


姊姊守護者

原本很怕由小說改編的電影會很無聊,但是導演說故事的方式跟原著小說完全不一樣,很吸引人。

Spa評語:看小說沒哭,結果在電影院看一直哭,還好周圍很多人陪我。


孤兒怨

每次說到這部電影,小眼都想要殺我。因為再去看二輪之前,我就已經在批踢踢故意踩雷,然後還告訴小眼,哈!因此小眼每次都說,如果不知道結局,我會更喜歡這部電影。

Spa評語:結局真的出乎意料,愛看驚悚片的我最怕看到陳腔濫調。


食品公司 Food, Inc.

這個禮拜才看到的紀錄片,美國的食品到底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呢?那些你吃的雞肉你吃的牛肉還有你以為你沒吃到的東西其實通通都下肚了!還有那些大者恆大的食品企業公司如何壟斷和壓榨小農?這部電影給我很多省思!

Spa評語:台灣的雞肉比美國好吃不是沒道理的!吃下便宜的肉品賠上無價的健康,值得嗎?


七天 韓國電影

究竟母愛可以讓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小孩付出到什麼樣的地步?喜歡推理和懸疑電影的人不可以錯過!

Spa評語:劇情緊湊,結局出乎意料。


殺人回憶 韓國電影

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四部作品之一,也因為太喜歡殺人回憶這部片了,所以其他三部電影:綁架門口狗漢江怪物非常母親我都看了!但我還是最喜歡殺人回憶這部作品,為了追捕到真正的兇手,兩個辦案風格截然不同的警察各自採取自己習慣的方式去追查真兇,雖然過程中衝突不斷,但在辦案的過程中,他們漸漸改變自己的想法和作法。

刑求和直覺不是破案的關鍵,但真正拿到關鍵的科學證據時,卻又讓人無法接受。

Spa評語:看到這部電影讓我想起白色恐怖時期的台灣,不知道何時有台灣導演也可以拍一部這樣的時代電影。


靈動:鬼影實錄

2009小成本高票房的電影代表作!整部片看完其實不恐怖,可怕是在入夜當你準備睡覺時,耳邊傳來的聲音。

Spa評語:沒有鬼也可以成功嚇到許多人,真的太厲害了!


待看名單...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公主與青蛙 (我愛動畫)
Avatar 阿凡達 (好像不看趕不上流行似的)
Sherlock Holmes 福爾摩斯 (聽說很商業...)



如果你也有看到喜歡的電影,也分享讓我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