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南部
第一天總是會回到彰化老家
近年來奶奶的身體不好
前陣子還去長庚開刀
幫心臟裝顆電池(說給奶奶聽的懂的話)
以專業術語來說,應該是「人工幫浦」吧!

人老了
就成了「慮病症」患者般
擔心自己的病痛,更害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而我們就扮演著「信心給予者」的角色
大聲告訴她「免凡勞,你ㄟ賽甲百二」

不過這一趟讓我開了眼界
那就是我奶奶的「大陸看護」
我這個人就愛用大陸腔跟大陸人聊天
嘴賤,沒辦法...
結果我發現更賤的是她
一直抱怨來這邊當看護很累

原因如下
一、鄉下她呆不住,因為她住慣城市了
二、事太多,還要幫我奶奶洗衣服、煮飯,太累了
三、錢太少,她說醫院比較多錢,而且輕鬆

的確我奶奶家很鄉下
但是那環境清幽是都市比不上ㄉ
事太多?頂多是多洗一件衣服和煮飯一起吃,很難嗎?
錢太少?一個月36000還太少
我跟我妹都搶著做呢!!!

唉唉
時代在變
不只台灣人怕苦
連大陸人也怕吃苦
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不管如何
他說她不想幹了
還一直哭邀很累很累
這看在我眼裡
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我只想說「算你行」(用京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