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豪哥傳簡訊問我家的地址。當下我回了他簡訊,問他是不是要給我情書。他說「是阿,願不願意接受?」


果然是好朋友才能這樣亂說話!我周圍的男生朋友幾乎不是正在當兵就是退伍了!除了一些太高(如猴子坤)、視差(老張)以外,其餘幾乎都當兵了!只是,我一直沒機會參加我夢寐以求的「懇親會」,怎麼會這樣!!當我有男友時,他們不是「還不需要當兵」、「不用當兵」、「當完兵」,因此,我總是和懇親會擦身而過,連小魏的懇親會,也因為當時要準備考教甄,所以被我老爸勸退不要去!

於是,豪哥這封情書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原來沒機會參加懇親會,一封來自軍中的信也可以讓我身歷其中!

昨天我終於收到情書了!那是用制式信封白底紅線那種寄過來的!摸一摸,還挺厚的嘛!我決定在睡前閱讀它。晚上一拆開信,挖!!!竟然寫了滿滿四張ㄟ~~~這未免也太用心了吧!等我一張一張讀完之後,我再度瞭解到,一個人在軍中的寂寞與煎熬!他細細數來他當兵這三個月發生的事,一小部分的軍中鳥文化,大部分都是他和前女友的心情轉折!這個女生我也見過,印象中是一個甜甜的、很需要人呵護的女生!事實上,她的確很需要被照顧!我相信豪哥用盡了所有的心力去照顧這個女生,只不過天不從人願,這個女生還是選擇離開了他,這是兵變嗎?我想也算是了!

我不知道在這個公開的網站上發表我的想法適不適當?但我想對那個女生說,「你錯了,大大的錯了」「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軟柿子」「當你想要永遠安逸的被照顧,請相信,你也必須要學習照顧另一個人」「我相信豪哥是世界上最容易照顧的男人之一了!但你卻選擇不要,去挑一個更軟的!等到那一個爛了,你又再繼續挑!」

我一直覺得,一對情侶能克服時間與距離的考驗,是很不容易的!即便是幾年後才發現彼此不適合或是再度緊密的擁抱後才發現這不是你要的溫度,這都不打緊!重要的是,你們彼此都深刻地經歷過這一段讓你們難以忘記的記憶(或回憶)

另外,軍中似乎真的很無聊!如果豪哥晚上睡不著,歡迎你口含手電筒躲在棉被裡繼續寫信給我,如果你需要我的回信,也別客氣...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