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快要過了一半,這半年我都在做什麼?

25歲的我。開始幫身邊的好友打理結婚事宜。個個都找我去幫她們挑禮服,大家都說我眼光好、有品味,她們都信任我。

25歲的我。開始買昂貴的保養品,以前一組保養品3000塊可以打發,現在動輒10000塊一點都不手軟。

25歲的我。以前我擁有人人稱羨的平坦肚,現在卻動不動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子宮肌瘤?

25歲的我。出門吃飯一餐比一餐精緻,除了埃及菜(非洲區)、伊朗菜(中東區)沒吃過以外,我還在尋找未開發的處女地。

25歲的我。工作的存在感越來越重。只不過當老闆今天跟我提到「明年度工作計畫」時,我還是忍不住嚇得屁滾尿流。

25歲以前的我,到底都在做什麼?

國小,傻傻的什麼都不懂。
國中,傻傻的唸書直到考上高中,遊走於班上的木蘭黨與惡魔黨之間。
高中,談了場戀愛+交到一群好朋友+考上大學
大學,談了兩場戀愛+念了「諮商輔導」+無限的玩樂生活
畢業後,到國中實習一年。
現在,在某企業工作。

其實我也才25歲,似乎不需要太早去定奪我個人的成就,但我就是急嘛?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發一張「SPA滿意調查表」,針對我周圍的所有人做一份問卷。但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嗎?大學教授賀老大對我說「你為何一直要別人幫你打分數?」「為何你要如此在意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為何你相信別人的話比相信自己的多」在林志玲大喊著「不要再幫我打分數」的此刻,而我卻反其道而行。

我猜想,住在我心中的那個小孩,應該很久沒被稱讚了吧!我真的很想做一個可以讓大家都開心的女孩。在家裡,大家都疼我,我爸我媽我妹,每個人都對我超好的。我想去那?我爸都會讓我去。我想吃什麼,我媽都會煮給我吃。我想做什麼,我妹都會陪我去。但是,在我心裡,我真的好想為他們做一點事情,為這些愛我的人做一點事,但就在此時,我才知道自己有多無能。

我想我讓我爸最開心的時刻,是我考上法律系的那一刻,但我最終還是沒唸完。
我想我讓我媽最開心的時刻,就是考上師大,但我最終還是沒當老師。
我想不起我讓我妹開心的時刻是何時?我想我讓她哭的時候比較多吧!

原來,這份滿意度調查,我根本就不敢發!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滿意自己了,怎麼奢求別人滿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