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聲明:此篇文章沒有影射我周圍的任何一位朋友,請大家勿恐慌、勿對號入座。我只是述說一個情境,一個我所不喜歡的對話與情境。

***

我這個人,性情不定、喜歡變化。

在國一,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每天在學校見面一起上課不說,還要一起吃中餐、一起上廁所、一起上福利社、一起偷看喜歡的男生。放學,還一起搭公車回市區。晚上,電話講不完。突然有一天,我們不再那樣無所不談,我們不再一起做每一件事了!我慌了...

原來,把你所有的心力投資在一個人身上,風險是如此大的。當時念國中的我,竟然就有風險管理的概念,不愧是商人之女。於是,我開始學習把雞蛋放在很多不同的籃子上。

在高一,我喜歡在不同時間和不同的同學做不同的事。一大早吃早餐哈拉的同學,一位。上課時偷偷講話的同學,座位周圍四位。下課時,胡搞瞎搞的同學,無數位。上福利社的同學,一位。上體育課一起運動的同學,一位。一起上廁所的同學,一位。放學,一起走路回家的同學,一位。

最近我常在思考,我的風險管理制度是不是應該做些修正!會讓我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對於「朋友」,我似乎門檻很高,但要求很低。

對我而言,我沒辦法忍受「都是為我好」這鬼話。
「我是為你好,所以不告訴你!」
「我是為你好,所以我決定幫你做...」
「我是為你好,...............」
太多太多的為我好,其實讓我一點都不好。

別再告訴我「我以為XX適合你,但沒想到...」
別再告訴我「我只希望你快樂,只是...」

我好累喔!真的!!與其為我好,你不如花點心力讓自己好吧!這樣的關心,我已經受到了,有忍受夠久了,夠了,真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