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晚上,我差一點趕不上公視晚上11點播放「安藤忠雄的建築詩」,還好我異常的直覺提醒了我,雖然錯過了前面15分鐘,但後面的30分鐘更加精彩。

就當我提著眼皮終於看完這個建築特輯後,隨手一轉遙控器才發現義大利對澳洲的球賽,我剛好看到下半場的一開始。我承認,我不是那種凌晨三點會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世足賽的人,但11點開打並不算晚,於是我決定再下一城,把這場比賽看完。但隨著兩隊的比數堅持不下沒有破蛋,甚至義大利還吃了一張紅牌,形成10打11的場面。我的眼皮提醒我,該去睡了,明天一早看報紙就知道誰贏啦!不過,隔天一早,我真的超後悔沒有繼續看下去,當初原本以為會延長,但沒想到根本就沒延長阿!而且義大利Totti還踢進致勝的12碼球。喔~~~我的眼神怎麼這麼不爭氣!

就在我昨天早上開心義大利挺進八強後,今天我收到一封名為「義大利萬歲」的信,點進裡面的超連結才發現,這是CCTV轉播的節目,仔細一瞧,這不就正好是我躲在被窩裡沒看到的那一段嗎?只不過,這一段真正引起我注意的,不是Totti的12碼球,是大陸主播的OS...他的對白,真的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可以譽為2006年世足賽最經典之轉播賽事。

身為支持義大利的我,聽到這段如此忘情的對白,當然覺得無傷大雅。只不過支持澳洲的球迷,應該會想要撕爛他的嘴吧!對了,有沒有人要看7/1凌晨3點義大利對烏克蘭?call me pls...

奇摩新聞:央視球評偏心失態 球迷罵聲四起

工商時間:推薦這禮拜公視的建築系列,禮拜二的主題是 BUILDING THE GHERKIN

激情的旁白:(節錄至http://blog.yam.com/the99th/archives/1820695.html#comments)

克羅索~(還很冷靜)
過他,(也還很冷靜)
好的!進去了!(崩潰的先兆)
亞昆達!哎咿!~~~


點球!~~~~(崩潰!)
點球!~~~~(崩潰到不行!)
點球!~~~~(完全破音!)
格羅索立功啦!格羅索立功啦!不要給澳大利亞人任何的機悔(機會)!


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他繼承了義大利隊的光榮的傳統!


法奇蒂!卡布利底!馬爾蒂底在這一刻靈魂附體!
格羅索一個人!他代表了義大利足球悠久的歷史的傳統!
在這一刻,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他不是一個人ㄣㄣㄣㄣㄣㄣ!~~~~~


拖地!(喘)
拖地面對這個點球,
他面對的是全世界的義大利球迷的目光(喘),和期待(休息一下)


史瓦德曾經在附加賽當中世界盃決賽的附加賽當中撲出過兩個點球,(突然的口齒流利)
拖地本人也深知這一點,
他還能夠微笑著,面對他(突然語塞),面前的這個人嗎?
十秒鐘以後,他會是怎樣的表情?


(踢進)


球進啦!~~~
比賽結束啦!~~~
義大利隊獲得了勝利咿!(破音!)
淘汰了澳大利亞隊!(再破!)
他們沒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隊面前!
偉大的義大利!
偉大的義大利左後衛!
馬爾蒂底今天生日快樂俄俄俄俄俄!(三破!)
義大利萬歲!~~~


(很長的時間平復)


不辜負義大利人的期望!
這個點球是個理論上的絕殺!絕對的死角!
義大利隊進入了八強,勝利屬於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