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ngria (水果聖酒)」是西班牙家家戶戶都會調製的 酒,每戶人家也都有自己的調配祕方,此酒酸甜順口、 後勁極強,且因為顏色鮮紅,因此還有「基督之血」之 別稱。



在西班牙,最普遍的酒要算是葡萄酒(vino),其中又以西班牙南部所出產的雪莉酒(Jerez,音「黑雷斯」)最為出名。在眾多品牌的雪莉酒當中,又以Gonzales Vias公司生產,名叫Tio Pepe的不甜型雪莉酒最為有名。
一般來說,雪莉酒可以為成Fino(完全不甜)、Amontillade(微甜)、Oloroso(半甜)、Crema(甜)四種。至於葡萄酒,因為種類實在太多,若不知道該點什麼時,不妨選擇該餐廳的推薦酒(Vino de la Casa)。
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習慣在夏天將果汁、冰塊、檸檬片加入紅酒飲用,叫”Sangria”,喝起來甜甜的,特別受女性歡迎。
另外,啤酒(Cerveza)也是極為普遍的日常飲料,Aguila、San Miguel都是很受歡迎的品牌。白蘭地中較知名的品牌則有Lepanto、Carlos I等。


Sangria來自西班牙,意思即為「像血色般的飲料」,是一種以紅葡萄酒為基調的雞尾酒,適合歡樂氣氛的派對場合,它獨特的水果味道也很適合做為炎炎夏日的餐前酒。雖然Sangria已經成為西班牙的「國飲」,但是製作的材料和口味卻是比例不同,各有千秋,不過通常都是以壺為單位。調一壺Sangria 大概有半壺是紅葡萄酒,另外加一小杯白蘭地,接著配上當季的新鮮水果切片,如蘋果或柳橙,以及現榨的果汁,放入冰箱冰上至少五個小時。飲用時可以加上有氣泡的礦泉水或汽水,注入裝滿冰塊的玻璃杯,你以為這個視覺上深紅色的飲料必定濃郁厚重,可是小啜一口卻是清爽恬靜,紅葡萄酒浸滿水果香盤桓在舌尖,隨著氣泡「飄」入喉間,一瞬間通體舒暢。
from http://blog.yam.com/yilingkitchen/archives/192547.html


**無限延伸-Sangria的作法
Sangria au porto
Sangria Cha Cha C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