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心血來潮打電話給一個朋友,只因為他前陣子說要找我吃飯,卻遲遲未接到他的邀請函,於是我決定親自上門詢問!

但沒想到電話那一頭傳來他無力的聲音伴隨著穩重的鼻音!在一陣批哩啪啦的寒暄後...
「我最要好的朋友過世了」他對我說
「啥?我...騙人...i feel sorry」
我真的驚訝透了,只因為我常聽他提這個男生,雖然沒有見過面,但就像朋友般的熟悉!

這不是我第一次經歷這樣的話題,但我總覺自己處理的不好,尤其在那個當下我常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會安慰人,根本枉為輔導人。(滾回去把諮商理論重念一次)

但經過這些事,更堅定我的信念,那就是珍惜當下!

我朋友他最要好的朋友是他大學同學,長的很帥(真的很好看的男生,我看過照片)家中獨子脾氣又好人見人愛,在外島當兵十月就要退伍了,竟然發生事故---因公殉職,這料誰也想不到吧!

親愛的朋友,當你想要做一件事,請別遲疑,套一句老鄧最愛說的話「衝阿」誰能擔保你下一秒會身在何處呢!或許一轉念間,你就失去百萬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了。

***

Spa人生必去的地方

台灣---
1.馬祖
2.蘭嶼
3.玉山

國外---
1.西班牙
2.非洲(大草原露營看獅子、大象、長頸鹿)
3.希臘+埃及+土耳其(我堅持這三個地方要一起去!)
4.北歐看極光
5.紐約
6.印度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這樣悠閒的在天龍寺裡閱讀配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