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接到一通自稱是桃園縣政府委託的電話調查,我心想該不會又是詐騙集團了吧!但後來發現她問的問題都跟活動有關恰巧我又很閒,於是我決定跟電訪員耗下去。

那位講話語氣像是媽媽的電訪員,在電話那一頭按照題目單的順序一題題發問,他的問題都有選項要不然就是「是」「否」,我想封閉式的問句對他們來說比較好作業。以下就是問題的精華:
Q1 你有參加桃園縣2007年跨年晚會嗎?
Q2 你知道有這個跨年晚會嗎?
Q3 你怎麼知道的?
Q4 如果明年再辦你會參加嗎?

其中第五題最經典:
Q5 桃園縣一整年的活動你最滿意哪一個?選項有蓮花季、活魚節、花草節、水蜜桃季、濕地賞鳥季、國際歌謠節、眷村文化節、跨年晚會。

我選了水蜜桃、歌謠節、跨年晚會。坦白講這所有的節我都沒參加,選水蜜桃是因為感覺大家都蠻想去的,連怕塞車的劉大美女都曾告訴我她想去摘水蜜桃湊熱鬧,無奈我國高中至大學前期的夏天爸爸都會帶我去拉拉山摘水蜜桃,我親手摘過水蜜桃N顆、吃過好吃的水蜜桃還在卡拉溪親手釣過鱒魚,現在自然而然對水蜜桃提不起多大的反應,如果是摘香蕉,我可能會興奮點!除此之外,住在外縣市的朋友都會跟我打聽有關水蜜桃的事情,因此我推論大家對水蜜桃真的有興趣而且想參加。

歌謠節,是因為我的笨豬學姐有參加,而且感覺她還挺滿意的,為了幫她爭取明年還有聽歌謠的機會,我大大的投了它一票。

跨年晚會,說真的那晚我十點就睡著了!雖然在我清醒的時候電視轉播舞台上的明星我都不認識,但為了爭取明年桃園能有更大的卡司到場,我還是決定投它一票,懇請阿倫伯幫忙!…至於我想要聽哪位明星唱歌呢?抱歉我愛老男人,我要陳昇,謝謝。

但剩下的活動,我批哩啪啦用「宣傳不利」四個字帶過,那個濕地賞鳥當我在大園實習時就聽說過了,而且那DM真不知道是要給誰看?裡面只有濕地簡介和鳥類簡介,連最基本的活動時間、活動地點、活動路線都沒有,那請問是給本地人去的嗎?抱歉沒有,我同事住在那附近都不知道那鬼濕地在哪了?何況是路人甲乙丙丁。

活魚節也是,有一天我看到聯合報地區新聞寫到「活魚節冷颼颼」我才知道桃園有這個活動?拜託,身為桃園人都看不到活動在哪裡了,何況是外地人呢!!

蓮花季和花草節辦得很粗糙,觀音和新屋可以賞蓮的餐廳雖然多,但實際上可以一去再去值得去的店…我沒看到!所謂蓮花餐就是在每道菜上丟幾顆蓮子(轉述饅頭的說法),反觀白河的蓮花餐才不是這樣做的,白河是蓮花、蓮葉、蓮藕、蓮花莖、蓮子都入菜!還有花草節,擺個幾枝花幾根草就是花草節?活動旗幟除了把相關配合花園農場標出來以外,相關活動配套都沒看到,有花草節跟沒花草節基本上沒啥兩樣!

今年活動中我最想要去「眷村文化節」,我知道龜山中壢龍岡一帶有很多眷村,我超想扛相機去拍照,但連我這個GPS都不知道那些眷村在哪裡,更別說到現場了,最可怕的是那個網站,也是只有簡介,但活動相關資料嚴重不足,只是簡單地說哪裡有眷村,那些文化很值得被保存…等等,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不覺得台北的活動或是哪裡的活動辦得特別好,但活動不是你冠上一個XX節就會有人去參加,活動的設計、活動的編排設計、文宣廣告一樣都不可少,尤其是網路宣傳更是重要,另外,網路宣傳不是架一個blog就會有人去看,重點是blog裡到底有沒有旅遊者可獲取的資訊,這才是主辦單位應該多設想的!

Anyway
後來那電訪員幫我留下居住地區、年齡之後,跟我說聲新年快樂,就掰啦!如果大家有接到一樣的電話,拜託留五分鐘把你的意見留下來讓阿倫伯知道,短短五分鐘可以幫大家爭取2007年桃園一整年好活動。

希望2007年桃園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