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遏止不想上班的情緒繼續上揚,我決定奉行「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大家都知道禮拜一早上的眼睛特別難張開,有時候腦子醒了卻要努力騙自己還在睡還在夢,直到鬧鐘響了千百回才願意移動身軀迎接一週「工作」的開始。

今天,我和同事小胖約好要去陽明山場勘,旅行社提供一個行程,從擎天崗大草原走魚路古道到頂八煙,一路都是下坡非常好走,而且沿路景色宜人,八拉八拉。。。

坦白講,我沒去過人人口中聯誼必去的擎天崗,詳細的原因不可考,但我絕對沒想到我第一次去竟然是為了工作,而旁邊也不是我男友,而是我同事!

陽明山怎麼去我知道,從桃園走中山高下重慶北路,再轉到士林中正路直直駛到仰德大道後,大力催油門過文化大學仔細找指示牌一定錯不了。

但古有明訓「驕者必敗」這句話就好巧不巧出現在今天,不是遇到衰事都能看成好事的出遊天,而是一件小事都能歸因成老天爺沒保佑的工作日,出遊迷路還可以安慰自己多看了許多風景,工作迷力只會懊惱時光飛逝,深怕自己一晚回公司就被別人誤會我公出場勘暗地裡自己偷偷跑去玩!

今天開過中山樓在停車場那邊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於是下車問停車場管理員,管理員A在我還沒發問就先問我「你是跟男朋友出來玩嗎?」拜託,我是獨自一人跳車跑到停車場管理處問你,雖然車上還有小胖,但那不是我男友,而我不是來約會阿!!!終於問到路後,又是一陣猛開,因為管理員A說會看到指標低!一直開到賣野菜的集散地時,我直覺我們開過頭了,於是跟老闆確認,老闆說「開過頭了,迴轉看到右手邊有涼亭,左手邊的路彎進去就會到了」

好吧!原來,冷水坑跟擎天崗是同一個方向,只怪我太自滿,以為路標無敵,但殊不知今天天氣奇差,滿山滿谷的霧氣,能見度約2公尺吧!一直開到冷水坑,我還以為自己到了擎天崗,停好車後因為想上廁所,所以跑到公共浴池女湯找廁所,沒想到一掀開布幕,迎面而來的都是全裸的阿嬤,我一整個尷尬與傻眼,不知道眼睛應該放在哪裡才算是有禮與尊重,反倒是阿嬤很大方與自然,看我像是一個誤闖森林的小女孩,直招呼我而且與我聊天,因為剛好廁所有人,所以我向阿嬤討教魚路古道的資料,順便得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那就是「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崗其實要30分鐘,距離約2K」

為完待續

ps很久沒寫這樣批哩啪啦文章了,說不定我會寫不完,但是我就是很想讓大家知道,我今天的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