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超過20樓的大廈,都忍不住想到有懼高症的人,是否會抗拒住高樓,即便那是X寶。

直到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12樓,一開始望出窗外會有腿軟的感覺,但久而久之竟然也沒感覺了,甚至常常坐在窗台邊往下看來往的車輛,原來,懼高症是可以用習慣治癒的。

後來大樓停電,我才知道大樓可怕之處不在於高,而在於沒電,於是我一層一層爬,數了11次才到12樓,但爬久了,似乎也不會喘了,原來,體力是可以訓練的。


直到今日,我才知道大樓可怕之處不在於高,在於電梯穩不穩當。


早在上禮拜跟小護士餐續後,我決定仿效她,上班上下樓都爬樓梯當作運動健身減肥。結果今天一個廠商在大廳等我,為了不讓他久等,我決定搭電梯,電梯內只有我一個人,就快到一樓時,電梯突然猛力的頓了一下,我直覺地扶住側邊把手,觀察電梯狀況,我感覺到電梯微幅的上上下下,但是就是不肯開門,後來我發現電梯顯示留在2樓,於是我按2樓按鈕,沒過一會電梯開門,我倉皇跑出,結束了驚天動地30秒。

雖然我只是從6樓搭到1樓,但猛烈的搖晃讓我一出電梯門就覺得自己頭暈,走路搖搖晃晃渾身不舒服,總而言之,我嚇壞了。

還好,公司不是高樓,也還好我家的電梯很穩,要不然,如果有一天我得了電梯恐懼症,這樣的生活才叫做真正的「懼高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