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禮拜五的傍晚,我在客廳走動,突然看到遠處有一隻鳥往我家以跑百米的速度飛來,但因為誤判情勢,直接撞上我家客廳的玻璃窗。

強烈的撞擊力道是我不得不跑去窗邊關切,竟然發現那隻鳥兒還在,而且安然無事,只是窩在窗台的花圃,休息著。

他是一隻鸚鵡,綠色羽毛的那種,體積中等,比麻雀大。

沒過多久,他開始吃起我家花圃的花和葉子,看樣子似乎很餓。而我也注意到他腳邊的鐵鍊,是那種豢養鸚鵡會裝的鐵鍊,腳踝打釘,然後一條長長的鍊子附上活動鎖,讓鸚鵡可以站在橫槓上,且半活動式的移動。

看來,不是他主人疏忽遺忘了,就是他脫逃成功了。

我一直在窗邊觀察他,他似乎都沒有走的意思,等到天色漸暗,他竟然窩頭就睡,直到今天早上,他還在。

為了避免他吃光我家的花,我給了他一顆李子,拿來補充水分,另外再給他竹碳土司,填飽肚子用。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撞擊力道太猛,他有點腦震盪所以不能飛?
還是他被飼養習慣了,所以飛到一個地方就不想走了?

但說來說去,他真的是一隻名符其實的菜鳥。也讓我有點擔心他被人類飼養後,忘記如何在大自然求生存。

昨天在HBO又重溫了「阿鸚愛說笑」這部電影,但我想我家這隻菜鳥應該沒這麼猛,會說人類語言。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菜鳥似乎真的很累,好像飛了十萬里才脫離魔掌似的,因為他除了吃就是睡,沒有別的,看樣子也不打算飛走,莫非是受傷了?

菜鳥故事,續集coming soon


(林老師廣播)有人家有遺失鸚鵡的嗎?請與我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