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五天的實驗,我精心策劃的調時差特別活動宣告失敗。從下飛機,到隔天上飛機去北海道,歷經五天的日本行程再回到台灣,我依舊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大約晚上八點就會暈倒不省人事,隔天凌晨三四點就會起床。

在北海道那幾天,我一度一大早跑去公共澡堂洗澡泡溫泉,整間泡湯室只有我一個人,確認沒人可偷看沒風景可欣賞後,我只泡了十五分鐘就草草了事,跑回房間睡回籠覺。

昨天一回到家裡也是累,感冒加上喉嚨痛肌肉酸痛讓我九點上床就寢,今天早上五點起床卻找不到食物可以吃?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六點想出去買燒餅油條時,這才發現身上半毛新台幣都沒有,悲情的我只好就地取材熬稀飯。

稀飯煮好想要搭配個脆瓜肉鬆,卻發現家裡一樣都沒有?最後林媽媽煎一顆荷包蛋給我配。我大嘆,家裡食物很多,卻沒一樣可以配稀飯,嗚呼哀哉。

吃飽又是一陣暈眩,跑回去睡回籠覺,可是林媽媽想趁陽光正強曬棉被,於是她奪走我溫暖的棉被,於是我只好起床繼續做事,把朋友託買的東西一併整理好寄出去。(證明我還會騎車)

中餐,林媽媽說煮麵好不好,我心想,早餐都沒菜可以配了還煮麵?於是我堅持要吃我國小同學家開的鴨肉麵,吃到鴨肉很開心,但覺得麵條煮的有點爛,林媽媽還說麵條似乎變少了,時機歹歹,唯一沒變的真的只有薪水。

聽到許多朋友財產縮水不免慶幸自己無恆產,所以在財產縮水的哀嚎聲中,我沒機會哭邀,拜託,窮人哪有財產?能三餐溫飽就好,計較那麼多幹嘛?!

等等幫林媽媽把棉被收下來後,我要來去美容院洗個頭,一來刺激台灣經濟,二來解除我脖子痛畏冷無法自行洗頭之苦,那個消費卷,林媽媽說會幫我花,希望她不要亂花!

北海道的照片有一千張,加上我的電腦有點老舊,很怕照片讀取完電腦也報銷,正在考慮要不要回美國再整理照片倒是關於行程、領隊還有紀念品我希望趁著記憶猶新時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久沒跟團了,發現跟團的樂趣也不少,雖然不自由,但輕鬆許多,五天不是吃就是睡要不就是拍照,一整個廢,原本設計四個自由行程,因為一些原因只去成了兩個,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對了,吃飯邀約請盡量安排在平日中午或晚上(禮拜一到五),雖然這次跟林媽媽出去玩生氣了36548遍,但跟媽媽出去的機會也不多了,希望帶她看點台灣之美。

期待與大家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