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台灣為了能不能進口美國牛絞肉(及內臟)吵得沸沸揚揚,但住在美國的我,吃牛絞肉和牛內臟的機率比台灣人高上好幾倍,更別說我吃麻辣鍋時,一定要滷一下牛肚阿!另外,牛筋算不算內臟類阿?吃麻婆豆腐也一定會有牛絞肉。




但是,說不怕生病是騙人的,於是我今後我只買有機牛絞肉,如果還是怕吃到混了阿裡不達內臟的牛絞肉,可以自己選肉請肉販絞(超市都有這種服務),只是有時我也不禁想,到底台灣人多怕美國牛絞肉?

麥當勞大麥克的生意有變差嗎?好市多的牛肉銷售有變不好嗎?所謂的帶骨牛肉,美國專賣porterhouse的牛排館,生意一樣還是嚇嚇叫阿?

真的怕,就不要吃速食店的漢堡!真的怕,應該要直接拒吃牛肉,不管從哪國來!但只要餐廳提供和牛料理,大家還是趨之若鶩阿,壓根忘記日本也有狂牛。




我發現COSTCO的有機牛絞肉價格不錯,一包一磅裝,一磅大約四塊多,只是一次要買三包,我拿了兩包煮肉醬,剩下一包先丟冷凍庫!

參考食譜:甜蜜的邂逅 波隆納肉醬 http://www.wretch.cc/blog/chen017/16889448

原食譜我捨棄紅蘿蔔和西洋芹,另外用豆漿取代牛奶(剛好家裡沒牛奶),在白天先熬好,等晚上回家熱一下就可以吃囉!

我嫌蔬菜量不夠多,所以取出需要的份量,再加入鴻喜菇和玉米筍一起加熱,如果講究一點,麵條跟醬可以先攪拌好才呈盤,不過台灣好像很習慣吃醬淋在麵上的感覺。

我習慣一次煮多一點,剩下的放冷凍庫,等下次要吃解凍加熱就可以啦!其實我覺得肉醬搭配中式白麵條也蠻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