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炒青菜,我都請韓國大理石鍋代勞,只是遇到葉子比較硬或體積比較大的蔬菜,有時候還真的覺得鍋子不太夠用,尤其是炒一些縮水很嚴重的蔬菜,比如波菜,或是由硬炒軟的蔬菜,比如高麗菜大白菜,我的韓國大理石鍋,根本擺不下三人份的蔬菜阿!常常我邊炒邊撿,要不就是分梯次炒,粉麻煩。於是,我想要買一個中華炒鍋(wok),在尋尋覓覓之後,加上我也缺一個大湯鍋,於是我決定買LC的湯鍋,因為他底部是圓弧形,跟中華炒鍋一樣,容量大,可炒可燉,深得我心。




終於,找到機會可以試驗炒青菜的功能了。先將LC湯鍋稍稍加熱,再倒入橄欖油。加入蝦皮和紅蘿蔔片一起炒香,再倒入高麗菜一起炒,起鍋前調味即可。

大家看看,原本一大鍋的生高麗菜,炒完只剩下一咪咪,老天爺阿,妳還要我買多大的鍋子阿?

這次我買的LC,是加樂比海藍(Caribbean),如下圖。




這就是湯鍋的鍋形,專業洗碗工小眼說,圓弧底的鍋子比較好洗,不怕食物卡鍋縫。不過現在這鍋子都是我自己洗,小眼超開心,一直叫我多買一些類似這樣的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