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結合對談、影像、劇場空間、Live演出的黑盒子講座音樂會
打開黑盒子,你可以探險、沉醉、回味…

旅行,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一群人
背上背包,放進地圖和單眼像機,與觀光客反方向找尋自己
也可以帶上一口箱子,和一群人託運滿滿的人生記憶…



佛拉明哥的原鄉、吉普賽人的流浪
橄欖,是美食佐料、是地中海文明不可分割的浪漫象徵,也是西班牙給人的意象。到了西班牙,您不能不到安達魯西亞地區。
充滿異國民族風的2006年黑盒子講座音樂會,首站就將帶您前往西班牙佛拉明哥的發源地,也是吉普賽人的聚集地—安達魯西亞。這裡是《卡門》轟轟烈烈的愛情、莫札特《費加洛的婚禮》及羅西尼《塞維爾的理髮師》等故事的原鄉。
位於西班牙伊比利半島南端的安達魯西亞,8-15世紀時因受回教摩爾人統治,其音樂、建築、飲食及民族獨具特色,和西班牙北方的其他地區大不相同。摩爾人所建造令人嘆為觀止的格拉那達皇宮(Alhambra)和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同列為世界建築奇觀。而結合拜占庭宗教音樂、摩爾人阿拉伯音樂及吉普賽音樂舞蹈混血的「佛拉明哥」更使安達魯西亞增填無限的浪漫與迷人。

【對談】舞蹈/林耕(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暨藝術總監)
建築/徐純一(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講師)
歷史/李毓中(西班牙塞維亞大學博士候選人)
【演出】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林耕 率團
吉他演奏家 詹哲雄
佛拉明哥演唱家 陳志民



歐與亞的連接、古與今的交界
是否難忘電影「香料共和國」中的情節?
或許你曾在如迷宮似的街道巷弄裏撿選土耳其工藝品:地毯、陶瓷、珠寶;也曾在吵雜的市集裏以各式各樣香料滿足自己的味蕾;也曾在如歌唱般的頌禱聲中品味聖索菲亞大教堂的美,但這仍無法描述完整的伊斯坦堡。
5月的黑盒子講座就將帶您前往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也是歷史上的拜占庭、君士坦丁堡。在這裡恍若時空交錯,新舊古今交集;一個多采多姿、吵雜卻又迷人的城市,處處可見朝聖客、觀光客和美食家。透過梁秀玲、顏忠賢及李欣頻三位達人的對談,帶領您從音樂、建築空間及人文電影的不同角度看這充滿驚奇的城市。
【對談】音樂/梁秀玲(美國馬里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建築空間/顏忠賢(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人文電影/李欣頻(旅行35國的創意工作者)

-------------黑盒子送您機票去俄羅斯旅行-----------------

集2006年黑盒子講座全系列六檔節目

4/8安達魯西亞
5/27伊斯坦堡
6/10莫斯科與聖彼得堡
8/19巴西
9/23北京
10/14柏林
入場券票根(限有價票面)各一張並附上本人姓名、聯絡地址、電話及E-mail,於2006年10月18日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寄回:100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行銷部王小姐收,即有機會抽中由明泰旅行社提供之俄羅斯來回機票一張!

看在來回機票上,我決定每一場都參加,我想應該不難。朋友們,請大力的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