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 介
   大坑登山步道位於大坑風景區境內,是台中市民一個重要的休閒場所,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登山步道從民國七十年初逐步闢建,它是依照大坑山與溪天然交錯的地形築建而成。目前共有九條步道,特別的是一至四號步道,每一條步道間隔一條溪床,由左至右分別是一號步道濁水坑,二號步道清水坑,三號步道橫坑,四號步道北坑,而五號步道則是由北而南橫向串連一至四號步道,另有一分支5-1號步道,往北延伸至的中興嶺作出口。一至四號步道的入山口都有一個主題景點,分別是體能訓練場、六角亭、長鶴亭及中正露營區。

 後來興建的風動石森林公園則規劃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有 6592 公尺 ,六至八號步道原來大多為農民的果園區及原始林木區,曲徑清幽,綠樹環抱,徐風陣陣,非常清爽。九號步道則是緊臨東山路,位於地震公園旁,沿路多為果樹,是條大眾化路線。

 每一條步道長約一點多公里,海拔雖不高,但坡度差距大,難易度皆不相同,一號、六號、七號、八號及九號屬於大眾化路線,全家大小皆適合,二號頗有難度、三號次之、四號難度最高,須視個人體能狀況進行適合的挑戰,二至四號步道皆有必須用粗索圍欄攀爬的路段,視其陡度和距離長度做為分級的標準,一般民眾可視個人體力與時間選擇不同的步道,來進行假日親山健康之旅。



  注意事項
  ※登山易造成水份流失,請帶足水份補充及防晒用具。

※登山請依個人體能進行,請勿免強。

※小心煙火,使用完請確實熄滅。

※於大自然中請愛護花草樹木及尊重所有生物。

※臨走時請將垃圾清理完畢,場地恢復原狀。


  步 道 簡 介
  大坑一號登山步道:難度普通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難度中等

大坑三號登山步道:難度頗高

大坑四號登山步道:難度極高

大坑五號登山步道:

大坑五號之一登山步道:

大坑六號登山步道:難度低

大坑七號登山步道:難度低

大坑八號登山步道>:難度低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難度低



交 通 指 引
☆開車:

走國道1號下中清交流道→中清路→左轉東山路→往大坑方向→依路標即可到達

由市區方向過來
(1)~(5)號步道位於大坑圓環的東邊,連坑巷以東至縣市界區
(6)~(8)號步道位於麒麟峰溫泉西邊的風動石森林公園。
(9)號步道則臨近東山路上,依指標轉入即是。


資料來源:http://taichung.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15&L3_id=797&town_name=taichung&my_url=http://taichung.mmmtravel.com.tw
圖片來源:http://www.mmmtravel.com.tw/club/photo/index.php?ptype=view&L3_id=797&picnu=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