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奧斯陸電


孟克的吶喊

挪威名畫家孟克(Edvard Munch)的兩幅名作在被武裝搶匪硬從一家奧斯陸博物館奪走兩年零九天後,週四被警方尋獲。

警察首長史滕斯洛在記者會上說:「警方目前已經拿到『吶喊』與『聖母像』,它們所受的損害比預期的還小。」
他說,警方是在週四下午的「一次成功出擊中」,找回這兩幅畫。但他迴避行動細節的問題,只說,「迄今」未付出一毛贖金。
「吶喊」是孟克的最出名作品,畫中火紅的天空背景下站著一個扭曲的人影,象徵存在的焦慮不安。

在2004年8月22日,兩名蒙面持槍歹徒走進奧斯陸的孟克博物館,光天化日下當著一群目瞪口呆的觀光客面前,從牆上搶走這兩幅畫,然後搭上前來接應的汽車逃之夭夭。
這兩幅畫都繪於1893年。後來有三人因涉嫌參與搶案,在5月被判刑,刑期最高達八年。其中兩人還被判付1.22億美元賠償。另有三人無罪獲釋。

孟克博物館的主管說,專家檢查了這兩幅畫後說,它們都是真畫。館方還將以科學驗證方式檢查這兩個作品。

孟克共畫了兩幅著名的「吶喊」,包括週四失而復得這幅。另一幅曾於1994年在奧斯陸國家美術館中,被破窗而入的竊賊偷走。幾個月後,警方假扮買家,將畫追回。


Spa版的「吶喊」

資料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01/16/2v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