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三丁目」引領懷舊風



記者林蓮珍/台北報導
 集結小雪、堤真一、堀北真希、吉岡秀隆、藥師丸博子等諸多日本實力派演員主演的【永遠的三丁目】,敘述發生在好久好久以前的東京的故事,簡單卻撼動人心,不僅打敗【霍爾移動城堡】、【電車男】等片,摘下 2005年日片票房冠軍,更在日本掀起一股懷舊風。
 【永遠的三丁目】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該漫畫連載近 20年之久,到目前都還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連載作品。故事描述西元 1953年,在東京的一個小街道裡,住著草創汽車工廠、立志成為大公司的夫妻;每天埋頭苦思、期望受到文學獎肯定的落魄作家;從市區隱身巷弄間、希望脫離舞女身分的居酒屋老闆娘;還有一個被遺棄的小孩,各式各樣的人物,全都聚集在這個街道上,一起體驗所有生命中的第一次。
 片中最經典的懷舊場景,是當第一次有電視送到家裡時,全村里的人都盛裝赴會,帶著伴手禮、水果、點心等,一起擠在鄰居小小的客廳裡,只是為了目睹小黑盒裡的影像。其他像第一次的喝到可樂的新奇感、第一次獨自離鄉到大城市工作的不安、第一次看到的泡芙就算壞掉了也都要吞下肚…種種第一次的橋段,對年輕一點的觀眾來說或許是不可思議的情節,在老一輩的觀眾心裡卻是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永遠的三丁目】在日本上映後,除了橫掃日本奧斯卡 12項大獎、創下當年度票房冠軍紀錄之外,也引起一陣懷舊旋風,不僅僅是收藏舊物的風潮,也包括了舊時人們的生活態度-最單純、最直接方式。這部影片在金馬影展放映3場都被搶劃一空,但已有片商引進台灣,同時原聲帶及小說、漫畫的版權也都已有廠商接洽中。
 
2006/11/03 21:47

資料來源:http://www.cdnnews.com.tw/20061104/news/ysyl/7334000020061103214706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