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1/21 18:09

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明天走馬上任,第一件要處理的事,就是寶藏巖公社“違法佔住"市府財產的棘手問題,由於最後搬遷期限已過,抗爭居民揚言,如果市府來硬的,他們會強烈抵抗。汀州路三段底的山坡上,走過寶藏巖寺,階梯上都是戰後時代留下的老舊水泥平房,不過,土地權是政府的,近年來市府勸導搬遷,現在第一代「原住民」只剩下三戶十幾人。原本公社允諾19日搬離,後來不滿市府態度,決定不搬了,如果市府來硬的,居民誓言抗爭。旁邊高樓大廈,這裡矮房破屋,城鄉不協調,形成強烈對比。寶藏巖曾有「台北調景嶺」、「小九份」之稱,隨著歷史變遷,文化藝術與都市變更一直在這裡拉扯抗衡。要拆?不拆?幾任台北市長都沒有解決。搖椅扶手掉了,可以重新接上;處處塗鴉可以抹掉重漆,不過,文化怎麼保存?要靠智慧。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21/11/9m5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