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2007.02.27 03:42 am

英國廣播公司26日報導,研究結果顯示,如果腸胃受到感染,完美主義者較容易得腸躁症。

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嚴以律己或對各種徵兆特別容易焦慮的人,較易得腸躁症,這或可解釋何以特定人士一旦腸胃受到感染,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症狀。研究人員發現,女性罹患腸躁症的機率比男性高一倍。腸胃感染引發的症狀包括發炎、潰瘍、嚴重嘔吐與直腸出血。

研究人員指出,整體而言,比較容易罹患腸躁症的人通常也比較容易出現高度緊張、焦慮及身心失調的徵兆,並出現自我壓迫的情形,導致症狀更加嚴重,持續更久,最後可能形成腸躁症。

主持這項研究的蘿娜‧摩斯─莫里斯表示:「我們發現,人們對個別症狀、焦慮程度及行為舉止的看法非常重要。他們並未罹患憂鬱症,卻對自己的症狀持有負面的看法。他們全力追求最好,對自己要求很高。」她又說,這種人總是設法保持積極主動,甚至可能太早返回工作崗位,「他們不斷活動,卻可能剎那間崩潰」。
她表示,認知行為治療可能是有效的治療方式。

【2007/02/2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